寒流襲台猝死激增!酒駕累犯差3個月出獄 疑冷死獄中

▲彰化監獄,收容人,受刑人,下工場。(圖/記者周宸亘攝)

▲寒流來襲,連監獄都傳出天冷猝死案例。(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周宸亘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入冬最強寒流襲台,各地傳出猝死案例。台東縣截至4日下午有4起內科OHCA案件,其中包括台東監獄3日上午有一名74歲林姓酒駕累犯突然昏迷,送醫後宣告不治。目前經初步研判是心肌梗塞猝死,但是不是天氣寒冷釀禍,仍有待法醫進一步解剖相驗。

台東監獄指出,猝死的74歲林姓收容人是台東縣長濱鄉人,因為酒駕累犯被判刑6個月,去年11月10日入監,因痛風被安置在療養病房,預計今年5月9日出獄。2日晚間,林男吃藥後尿失禁,看護幫忙包尿布,不料3日早上看護幫忙處理濕疹時,林男突然陷入昏迷。

▲▼台東監獄,臺東監獄。(圖/翻攝自GoogleMap)

▲台東監獄,臺東監獄。(圖/翻攝自GoogleMap)

當下看護緊急對林男施行CPR,將人緊急送醫,而林男也一度恢復意識,不料隨即又陷入昏迷,送到醫院急救時出現脈搏,3分鐘後又失去意識,最後宣告不治。經醫師初步研判,林男是心肌梗塞猝死,家屬無異議,但為求慎重,檢警及法醫將進一步相驗,釐清死因。

台東監獄表示,獄方因應寒流來襲,都有採取防寒措施,包括為50歲以上收容人增添毛背心、洗熱水澡等,倘若收容人覺得不夠,也可以請家屬寄送棉被到獄內。

根據台北市消防局統計,台北市3日有10人疑似因天冷而猝死,而4日截至晚間7時30分止,獲報因內科疾病在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者有9人,其中4人獲救、2人搶救中、3人死亡;自1月29日起至4日晚間7點30分,因內科OHCA的死亡人數總計高達5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