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使用時數下滑5000萬小時 臉書廣告收入持續增長

示意圖,臉書,facebook,社群網站,社群媒體,上網,打字,電腦。(圖/美聯社)

▲臉書。(圖/美聯社)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2018 年我們主要專注的領域就是,確保花費在臉書上的時間是值得的。」臉書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先前這一番話,讓股價一口氣下跌,更讓眾多分析師與行家開始看衰臉書未來的發展,不過臉書發布去年第四季的財報,卻顯示廣告營收再創歷史新高,在演算法修改後,公司賺錢的能力依舊強勁。

財報顯示,臉書的總收入成長 47% 來到 129.7 億美元,每日活躍使用者則上升至 14 億人提高14 %。儘管在北美的使用人數有些微下滑,但全球整體的使用人數仍持續推升臉書的成長,但 14 億人確實比分析師先前預估的 14.1 億人口要少了一些,臉書財務長 David Wehner 則透漏,平均每份廣告的價格提高 43%。

▲無畏使用時數下滑5000萬小時 臉書廣告收入持續增長(圖/翻攝臉書)

▲美國、加拿大的每日活躍人數下滑,但全球來看仍是成長。(圖/翻攝臉書)

有意義的互動是臉書今年度最重要的目標,過往許多研究以及創辦人跳出來指控,社群媒體就是為了讓使用者花費更多時間而設計,但如今 Zuckerberg 下令修改演算法,讓去年第四季用戶花費在臉書上的時間減少 5%,Zuckerberg 在周三於個人帳號寫到,在上一季臉書減少顯示病毒式傳播的影片內容,以確保人們花費的時間是值得的,「人們每天在臉書上花費的時間減少 5000 萬小時,透過有意義的連結,我們的社群與業務長期來看都將更強大。」

《彭博社》的報導指出,Zuckerberg 在會議中向投資者保證,股票的下滑不可能持續,而在公布財報之後臉書的股價一度大跌 5.2%,但隨後電話會議中逐漸回穩。KeyBanc 分析師 Andy Hargreaves 認為,雖然演算法調整讓平均時間減少 5%,但並未影響廣告效果,只要臉書持續提高效率,不管演算法如何調整,強勁的成長基礎應該會保持不變,透過在 Instagram 引入貨幣化以及視訊平台,臉書還有許多成長機會。

▲無畏使用時數下滑5000萬小時 臉書廣告收入持續增長(圖/翻攝臉書)

▲廣告業務的提升,讓每名使用者能替臉書賺進更多錢。(圖/翻攝臉書)

《WIRED》認為,臉書的廣告售價之所以不受上線時間減少而影響,主要是因為臉書與 Google 仍壟斷整個廣告市場。其次,臉書針對客戶量身訂製的廣告效果,仍受到品牌與客戶的喜愛,Wehner 在分析師會議上提到,臉書正在提供更好的廣告類型與環境,可以促進更多溝通,就如同 Zuckerberg 貼文所提,「當你關心某些事情,你甚至願意透過廣告來觀看,但是如果只是病毒式影片,看到則會選擇跳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