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捲霸主」過年爆熱銷!3大量販春節伴手禮排行榜出爐了

▲▼量販伴手禮             。(圖/業者提供)

▲老字號的台式餅乾禮盒,最受到消費者喜愛。(圖/業者提供,下同)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又到了農曆春節時刻,台灣民眾就是喜歡送禮。然而,面對數百款禮盒選項,到底哪幾款是消費者最愛呢?根據三大量販業者統計指出,義美蛋捲禮盒堪稱年節禮盒霸主,光是家樂福就能賣出5萬盒左右。

家樂福指出,在新春期間光是各式禮盒就可以賣出百萬盒,其中糖餅禮盒就占了一大半,而年年熱賣的排行前十大,有一半幾乎都是民眾耳熟能詳的食品品牌,由於糖餅禮盒包裝體面,單價平易近人,且口味選擇也很多元,大人小孩都能滿足,是許多民眾拜訪親友首選。

根據家樂福統計,糖餅類銷售第一品牌還是這二年在食安方面深耕的義美,旗下除了最受歡迎的蛋捲和泡芙禮盒之外,還有巧克力、西點等糖餅類禮盒,每年都要賣出20萬盒。其次則為,七七新貴派禮盒、可口上賓蛋捲、樂天小熊餅乾等,同樣以實惠價格和熟悉口感名列前矛。

▲▼量販伴手禮             。(圖/業者提供)

家樂福說,無論是去年的歷史銷售數字,還是今年至今的銷售數字,義美蛋捲的好味道還是榮獲消費者最愛伴手禮,預估可賣出約5萬盒;另外,由於這二年民眾飲食習慣改變,加上喜歡的選擇愈來愈多元,因此較具特色的禮盒也都在前十大,像是橄欖油禮盒、茶葉禮盒、港澳進口禮盒等。

大潤發也表示,義美旗下的「蛋捲禮盒-鴻福款」以及「小泡芙禮盒-鴻運款」,近期銷售反應亮眼,在1月中過年檔期開跑後,短短兩周,在糖餅禮盒分類裡,已成為人氣伴手禮排行的冠、亞軍。後續隨著年節氣氛越來越濃,在除夕前2周的重點檔期中,也可望再衝出一波伴手禮的熱烈買氣。

另外,根據愛買目前調查,現在春節禮盒熱銷第一名為義美蛋捲,三天熱賣3000盒;第二名為可口上賓蛋捲,三天熱賣2500盒;第三名為嘉冠喜鈔票煎餅禮盒,三天熱賣2000盒;第四名為紐澳櫻桃禮盒,三天熱賣1900箱;第五名為桂格養氣人蔘禮盒,三天熱賣1880組。

至於第六名到第十名則分別為:義美小泡芙禮盒、阿舍食堂究醬乾拌麵禮盒、日本蜜富士蘋果禮盒、進口格力高跑跑車禮盒、喜年來Poli綜合餅乾提袋禮盒。愛買表示,糖餅禮盒依舊佔禮盒業績約6成為最大宗,尤其以蛋捲類最受歡迎;而去年受乾拌麵熱潮影響,阿舍乾拌麵禮盒成為禮盒嚐鮮品項,首週就成為黑馬。

▲▼量販伴手禮             。(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