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縱容「漸進台獨」 陸媒:統派理念才是真愛台灣

▲中華民國國旗,國旗,旗海,中華民國,愛國,國慶,國慶日,兩岸關係,兩岸政策,一中政策,中華民國憲法。(圖/記者黃克翔攝)

▲陸媒認為,真正毀台者就是台獨論者。(圖/記者黃克翔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台辦日前批評台灣政府拒不接受「九二共識」,縱容「去中國化」、「漸進台獨」,陸媒《上觀》今(2)日刊登文章指出,隨著中國大陸崛起、兩岸關係冷卻、台灣經濟不振,台獨論述受到更多人質疑,而從最近的民意調查可以看出,認同中國人與反對台獨的比率開始增加。

文章指出,從李登輝開始到陳水扁,台灣地區經歷7次修憲,但是有一點是沒有做到、也不敢觸碰的,就是憲制性規定仍然是主張一個中國,其主權宣示的範圍包括固有領土,也就是台灣與大陸。也就是說,有一群政客及媒體心中所想、嘴裡所說都是台獨,但並不敢公開推動台灣的「正名制憲」,也不敢變更憲制性規定中有關領土的條文。

蔡英文就職時,仍然站在青天白日旗與孫中山遺像前,面對「一中憲法」宣誓。行政機構負責人賴清德雖宣示自己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但他拿的還是「民國」的薪水,做的是「民國」的高官,未來還會享有「民國」給他的優渥退休金。也有主張廢除監察院的人,搶著去當監察委員。當然還有一些喊著台獨的政客與媒體,卻完全抵擋不了大陸的廣大市場,不落人後地急著來大陸。

▲▼107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上觀指出,蔡英文不敢真正實踐台獨。(圖/記者周宸亘攝)

文章指出,民進黨奉台獨黨綱為神主牌,卻不敢真正實踐台獨,換句話說,現時的台獨主張早已經淪為選舉動員機器。政治人物通過一次次重複的訴求,來割裂台灣社會,最終實現特定政黨選舉利益最大化,那麼,就該問問那些把中國認同、和平統一論者視為敵人的政客與媒體,「主張和平統一有哪一點錯了?」

更讓人不齒的是,台獨不僅成為政治動員的工具,也被許多團體和個人利用為牟取私利的工具。許多鼓吹台獨的人當然知道台獨的不可實現性,但仍然以此為藉口獲得影響力,或者藉此申請政府經費,進行民間募款,以台獨活動之殼包裝旅遊、經商之實,從這個角度看,統派的發聲只不過是揭穿了他們的畫皮,阻擋了他們的財路,這恐怕才是他們深深忌恨統派的真實原因。

文章認為,台獨論者攻訐統派的另一個主要論點是,統派的聲音會讓國際社會誤以為台灣自己不想獨立,因而不會想要支持台灣。更極端的說法是,台灣要先勇敢宣佈獨立,國際支持力量才會源源而至。正是出於這個角度,他們將統派聲音視為洪水猛獸,認為妨害了他們的建國大業,欲去之而後快,問題是台灣決心獨立,國際社會就會支持台灣嗎?

▲▼ 美眾議院亞太小組通過「台灣旅行法」。(圖/路透社)

▲美日等國並非支持台獨,而是希望借助台灣制衡大陸。(圖/路透社)

作為唯二的冷戰遺存之一,兩岸對立不僅是大陸與台灣雙方的分歧,也牽涉到美國、日本等國家的地緣政治需要,也正是因為這種需要,美、日等國才會介入台海議題並給予台灣一定程度的支持,以拖延台灣與大陸復歸統一。但美、日等國是希望借助台灣制衡大陸,以維護其自身戰略利益。也正是因為如此,美、日等國並不願看到兩岸輕啟戰端,這是兩國明確反對台灣尋求法理獨立的原由。

如果對國際情勢有所瞭解,台灣人應該明白,再多的立場溝通與政策遊說都不會從根本改變這些國家的戰略抉擇,最多只不過是在一些枝節問題上求得改變或者突破。就算台獨人士天天去國際社會發聲,各國也照樣不會支援台灣參與主權國家的國際組織。

其根本原因在兩岸國際影響力的消長,隨著大陸的崛起,國際影響力與日俱增,各國競相與大陸建立友好合作關係,愈來愈多國家願意接受大陸定義的一中,並限縮與台灣的官方關係,至於台灣邦交國數量和駐外代表機構的減少,也是必然的趨勢。

文章表示,統派在表達觀點的同時,其實也是在呼籲台灣社會回歸現實,不要繼續沉溺於台獨營造的謊言之中。經過兩岸互動30年,大陸和美方都已為台獨劃下紅線,不同政黨的執政者統統不敢逾越,包括選前宣揚台獨的政治人物,選後也照樣乖乖維持現狀。

台灣歷經3次政黨輪替,台獨理念者不是沒有執政的機會,從有台獨之父稱號的李登輝,到有台獨之子稱號的陳水扁,再到兩國論起草者蔡英文,3位地區領導人多次公開宣揚台獨理念,但這些人全部都不敢實踐台獨,因為一旦著手實行,那將是台灣最大的災難,將為兩岸引來不可逆的禍患。

▲▼ 萬豪酒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萬豪酒店日前因把台灣列為「國家」,惹禍上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觀警告,「台獨直接後果就是戰爭」。根據陸《反分裂國家法》第八條,明列在3種情況下大陸當局得採取「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包括: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事實、發生將會導致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或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更關鍵的是民族義務,自1895年中國甲午戰敗,把台灣割讓日本,讓台灣重回中國版圖,即成為中華民族復興的重責大任。因此台灣要圖存,對此必須有現實認知。

文章指出,陳水扁曾說過,「不能夠騙自己,我也不能夠騙別人。(台獨)我做不到,我就是做不到,他(李登輝)也做不到。」因為他知道,急獨是急統的同義詞,台獨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所以,台獨論者以一種站上「道德制高點」的傲慢,去指責批判統派主張賣台極度可笑,因為實際上真正毀台者就是台獨者。

一旦瞭解了台獨的危險與荒謬,才能正視統一被汙名化的危險與荒謬。事實上,統一追求的不是速成的統一,而是心靈契合的統一,這樣的統一訴求與目標既不是投降,也不是賣台,而是愛台。

文章指出,兩岸依舊能化干戈為玉帛,只要「台灣人,就是中國人」以及「追求心靈契合的統一」仍是台灣社會的共識主流,兩岸關係就能夠立足於堅固穩定的磐石。其次,一旦兩岸立足的磐石穩定,雙方就不必再浪費力氣彼此爭鬥、對抗,而能把全部的精力用於攜手合作,共求繁榮,而台灣也可以分享中國崛起的發展機遇。

真正該感到羞恥的不是統派而是台獨論者,相對於台獨必招台灣大禍、兩岸烽火,統派的理念才是真愛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