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煤氣中毒」缺考 機警班主任救了一家三口

▲▼             。(圖/達志/示意圖)

▲每年一到冬季,時常會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南陽市方城縣獨樹鎮第一中心小學在30日舉行期末考試,一名四年級學生小馬卻缺考,班導師多次聯繫家人,電話卻無人接聽,找到鄰居後發現不對勁,跟著其他人撬門而入,發現一家三口煤氣中毒昏迷,多虧及時救出,才挽救了一家人的生命。

綜合陸媒報導,當天剛下雪,路上比較滑,班導師馮艦洋覺得學生可能會晚點到,但直到8點30分開始考試時,小馬仍沒到校。他因不放心,跑到教室外面打電話到小馬家,卻一直沒人接聽。當時他預感到情況不太妙,立即找來跟小馬玩在一起的朋友,找到他們家的地址。

學校教務處也請鄰居幫忙查看,才發現一家三口煤氣中毒,昏迷不醒。鄰居指出,小馬父親「整個人不太靈光」,不太會照顧家,小馬母親馬永萍事後表示,平時她家的煤爐都放在外面,最近下雪氣溫比較低,加上女兒第二天要考試,屋裡太冷怕孩子睡不好,於是她就等著煤爐快滅時拿進臥室,沒想到第二天竟會發生煤氣中毒。

據了解,每年一到冬季,都會發生農村孩子在家中煤氣中毒的事件,多是留守兒童,平時與爺爺奶奶等老人一起生活,或家中文化素質較低,不懂得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性。

對此,鄭州大學公共管理學院一名教授表示,目前不少農村家庭仍依靠煤來取暖,對農村的這些重點人群,學校不妨在召開主體班會、家長會或家訪時,多向孩子以及監護人普及、灌輸煤氣安全知識,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