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前夕北韓爆發H1N1!確診病例11萬人 4人死亡

▲▼ 平昌冬奧 冬季奧運 2018。(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爆發H1N1新型流感,至今確診病例有11萬15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爆發H1N1新型流感,至今疑似病例有17萬8259人,死亡人數則有4人,包括3名5歲以下的兒童,另一名則是成人。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報告中指稱,從去年12月1日到今年1月16日,北韓H1N1確診病例有8萬1640人,1月26日又增加至11萬15人。事逢平昌冬季奧運,南韓不少人擔心,北韓運動員和藝術團前來,流感病毒可能會在南韓境內傳播。

根據《美國之音》(VOA)報導,在北韓的要求下,世界衛生組織答應提供3萬5千劑疫苗,目前已有5千多劑運抵北韓。北韓的《勞動新聞》28日刊登題為「新型流感的預防對策」的報導,但沒有提及當地流感的具體情況。

世界衛生組織在報告中指出,極度寒冷的氣候讓得到這次季節性流感(Seasonal Influenza)的人數大幅增加,北韓必須加強宣導勤洗手、咳嗽或打噴嚏時捂住嘴巴的觀念。紅十字會平壤代理秘書長彭美玉(Gwendolyn Pang)也表示,「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衛生宣導和健康教育。」報導指出,紅十字會可能啟動一項27萬美元(約新台幣786萬元)的緊急援助計畫。

國際整體疫情監測資料顯示,近期北半球流感活動度持續增加,中國大陸、香港、韓國、歐洲主要流行B型流感;美國、加拿大主要流行H3N2;日本則以H1N1為主要流行型別。

▼ 事逢平昌冬季奧運,南韓不少人擔心,北韓運動員和藝術團前來,流感病毒可能會在南韓境內傳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平昌冬奧促成「兩韓統一夢」? 南韓年輕人:不用了謝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