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匯580億NEM幣至8個網址 日警:嫌犯有意拖延追蹤

▲▼coincheck。(圖/翻攝自Coincheck官方臉書)

▲Coincheck於2014年成立,不到4年便發生虛擬貨幣遭竊的慘案。(圖/翻攝自Coincheck官方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26日系統遭駭,導致高達約580億日幣(約台幣154億)的NEM幣(新經幣)不翼而飛。根據相關人士指出,這些5.2億個NEM幣被匯到特定網址後,被分散轉往8個網址,由此可知,竊取這批NEM幣的人有意拖延警方追蹤。

交易紀錄顯示,NEM幣最初的外流是在26日凌晨12點02分,嫌犯只花了不到20分鐘,就將價值580億日幣的NEM幣匯到特定網址,,總數佔新經幣總發行量的6%,受害者高達達26萬人。但事發8小時後Coincheck才驚覺有異,並停止交易所內比特幣以外的所有交易。日本東京警視廳目前考慮以違反禁止非法入侵計算基法等嫌疑,持續進行偵查作業。

▲▼Coincheck於27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oincheck於27日召開記者會向客戶及社會大眾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同下)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金融廳已在30日正式對所有交易所進行調查,就顧客資產與系統管理等進行深入訪問,以防相關事件再度發生。據悉,金融廳此舉是因為在28、29日聽取Coincheck董事大塚熊介等人的報告後,發現Coincheck的保安對策有瑕疵,且在經營管理上有重大疏失,認為應該加強所有虛擬貨幣交易所的系統安全。

本次案件是史上最大宗的虛擬貨幣竊案,Coincheck交易所內所保管的NEM幣幾乎全數被駭,金額更是遠遠超過2014年的「MtGox事件」的470億日幣(台幣約124億),創下歷史新高。虛擬貨幣市場發達後,虛擬貨幣交易所也隨之興盛,但大多數交易所剛成立不久,在業務急速擴張的狀態下,往往在保安政策上有不足之處。

▲Coincheck 虛擬貨幣 駭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