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首頁祝賀鄧麗君65歲冥誕!赫見「軍中情人」月下唱歌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親親的一個吻,已經代表我的心~」,在 Google 首頁,罕見著高掛著由 Google Doodle 團隊繪製著一個女明星月下唱歌的插畫,藉此以融化人心的經典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為插畫主題,歡慶這永遠的「軍中情人」鄧麗君 65 歲冥誕。

相信許多 4、5、6 年級的聽眾,對「鄧麗君」這個名字絕對不會陌生,她於 1953 年 1 月 29 日在雲林縣褒忠鄉出生,本名「鄧麗筠」,父親是河北大名縣人、母親是山東人,1964年,年僅 11 歲的鄧麗君參加中華廣播電台舉辦的黃梅調歌唱比賽,以一曲《訪英台》奪冠;1967 年,早已成為飯店、餐廳、歌廳、夜總會的熱門歌手的鄧麗君,由於歌唱事業繁忙,選擇休學展開演藝事業,同年發行個人第一張專輯《鄧麗君之歌第一集·鳳陽花鼓》,1974年,鄧麗君在母親陪同下前往日本發展,並取藝名為「テレサ・テン」(音譯就是她的英文名 Teresa Teng)。

其後,鄧麗君的聲音,已經傳遍台港告、日本、泰國、馬來西亞、印尼等地,甚至在歐美地區也有她的足跡。然而相當可惜的是,後期鄧麗君因氣喘病發作,最後在泰國清邁離開人世。

鄧麗君的經典名曲除了這次 Google 首頁的《月亮代表我的心》,還有像是《甜蜜蜜》、《何日君再來》、《我只在乎你》、《夜來香》等歌曲,現在全部都已經是家喻戶曉的經典名曲。

其實不僅聽眾,鄧麗君對於台海演藝圈也影響深遠,像是在 2013 年,藝人周杰倫還特別在自己的「魔天倫」演唱會當中,就與鄧麗君合唱《你怎麼說》、《紅塵客棧》、《千里之外》,以浮空投影技術重現鄧麗君神韻,再次讓人們懷念起鄧麗君甜美的歌聲。

這個插畫由Cynthia Yuan Cheng製作,不僅只有在台灣的用戶看得到,舉凡港澳地區、中國、日本、泰國、馬來西亞、印尼、澳洲、紐西蘭、冰島、瑞典、保加利亞等地的用戶,只要一打開電腦、手機、平板等,就可以看到這樣一個小女生在月下唱歌的亮麗塗鴉。

在 Google 官網當中,是這樣介紹鄧麗君的:「流行歌手Teresa Teng於 1953 年出生。她的音樂和才華在二十世紀的大部分時間裡在亞洲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與她的憂鬱情感力量相比,Teresa 能夠以她甜美的聲音來感動她的觀眾。由於在 30 年的職業生涯當中,她為觀眾帶來的快樂與悲傷,成為亞洲五大女演員之一。」

雖然鄧麗君已經離開人世,然而因為她在當年的時空背景當中迅速走紅、卻以一個女子之姿,不僅走紅演藝事業,還實現高尚的愛國情操,已經成為人們心中永遠的女神,現在隨著 Google 首頁的提醒,讓我們一同在鄧麗君的歌聲當中,一起祝賀:「鄧麗君65歲生日快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