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深夜接力來!一週兩波冷空氣「濕冷凍骨」 北台灣2/4剩7度

▲▼寒流、冷氣團、低溫、禦寒、冬至。(圖/記者黃克翔攝)

▲本週將有兩波冷空氣前後報到,最低下探7度。(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越晚越冷了!氣象局表示,28日晚間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各地氣溫開始下降,民眾出外明顯感覺變冷了,氣象局表示,強冷空氣一波一波接力來襲,預計2月2日(下週五)會有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低溫可能降到10度以下,並持續4、5天,2月3日、4日(週六、下週日)增強為寒流等級,屆時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8、9度。

中央氣象局將2月3日(六)冷空氣提升為「寒流」,將是今年入冬第二波寒流,到時週六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8度,台北市更下探7度。中央氣象局預報,28日晚上鋒面通過後,強烈大陸冷氣團接著南下,各地溫度持續下降,預計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入夜至明天清晨(29日)低溫將下探13、14度,其他低溫15、16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冷空氣強盛,即使在29日(一)白天北部高溫僅13、14度,整天將濕冷,除了高屏高溫約19、20度外,其他地區高溫都不超過19度,有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的朋友要特別保重。

▲▼氣象局。(圖/翻攝氣象局)

▲氣象局預測一週氣溫。(圖/翻攝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這一星期將有兩波冷空氣,前濕冷,後乾冷一前一後報到,第一波就是28日(日)到30日(二)強烈大陸冷氣團,中部以北、東北部29日(週一)夜晚到30日(週二)清晨下探11度。

第二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強度直逼寒流,將在31日(週三)報到,北台灣2月4日(週日)可能剩7度、其他地區約8~10度,花東約11、12度,空曠地區恐更低溫。

▲▼寒流,低溫             。(圖/記者張一中攝)

▲寒流報到,提醒民眾注意保暖,有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的朋友要特別注意。(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氣象局28日23時0分發布氣象報告,降雨方面,31日(週三)前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易有一波波降雨,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2月1日(週四)天氣由濕稍轉乾,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雨,中南部地區則降雨減少,2月2日(週五)至2月4日(下週日)降雨以北部及東半部為主,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其他各地為多雲。

另外,本期在水氣及氣溫配合的情況之下,3000公尺以上高山皆有機會出現降雪,其中週六及下週日溫度最低,2000多公尺的高山也有出現降雪的機率。2月5日~7日大致受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影響,各地氣溫仍偏低,但6日以後氣溫有逐漸回升的趨勢;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本週將明顯感受到低溫寒流威力。(圖/記者張一中攝)

▲▼寒流,低溫             。(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