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X訂單減少? 富士康鄭州廠傳春節停工23天

▲▼鴻海股東會。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iPhone X銷售情況引起各界關注,負責組裝iPhone代工廠鴻海(2317)集團旗下富士康鄭州廠,近日被陸媒爆出延長春節假期至23天,一反往年在只放12天的慣例,創下鄭州廠歷來春節年假最長的紀錄。鴻海集團回應表示,不會對網路傳言作出評論。

大陸自媒體百家號的《新鑫科技》1月14日刊出文章提及「從第四季度開始,蘋果X因市場預期沒有達到,富士康訂單量也從原來的5000萬部降低到3000萬部。」春節放假天數從原來的12天增加到了23天,最早的從1月31號就開始放假了。因為臨近春節,加上放假天數的延長,更多員工表示年後不來製造業了。

另一個自媒體台站長之家也有文章指出iPhone X的訂單減少,富士康的訂單也是一減再減。部分員工已經開始放假,持續到正月初八,也就是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往年的春節放假最多也就是15天左右,「23天的假期可以說是史上最長假期了。」

不過,非官方的富士康員工招募網站「富智邁招募服務平臺」在1月24日貼出公告表示,鄭州廠區今年從2月10日開始放至22日,23日再開工,總共13天。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對於網路流傳多種不同放假天數的消息下,鴻海集團不會作出評論。

▼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