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飛車撞路基!15歲少年爆頭亡 路過司機好心報警賠234萬台幣

▲▼15歲少年飆車飛撞路基摔死!過路司機好心報警,判賠天價。(圖/翻攝杭州交通918)

▲15歲少年飆車飛撞路基摔死!過路司機好心報警,判賠天價。(圖/翻攝杭州交通918,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廣東省珠海市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位15歲少年小磊騎著一輛摩托車高速飛馳,行經平沙計生辦路段時,前方水泥車在中間車道突然向右變道,準備在前方路口右轉。沒戴安全帽的少年,車速相當快,雖然緊急反應從旁閃過,但也因此失控衝向草叢,整個人彈飛撞地,當場爆頭斷氣。水泥車司機當下驚魂未定反覆唸道「我沒撞到他!我沒撞到他!」不過看似自摔死亡車禍,當地警方卻表示沈姓司機與小磊應承擔同等責任,最後判賠51萬人民幣(約台幣234萬元)。

這起案件近日經大陸媒體報導引起討論,2017年6月23日晚間7點20分左右,夜幕已經降臨,一輛摩托車原本行駛在平沙鎮平沙三路最右側車道,晚間7點30分機車到達平沙計生辦路段時,前方一輛水泥車在中間車道突然向右變道,準備在前方路口右轉。

摩托車速度很快,當時已來不及剎車,少年沒戴安全帽,雖然握緊車頭趕緊往右偏,躲過水泥車,繼續向前駛去,但少年這一偏,造成機車失控,最後連人帶車飛出去,撞上路基後騰空好幾圈,然後重重摔在地上一動不動,頭上破了大洞,血流滿地慘死。

▲▼15歲少年飆車飛撞路基摔死!過路司機好心報警,判賠天價。(圖/翻攝杭州交通918)

高欄港交警大隊獲報到場,被眼前景象驚呆,只見少年失去生命跡象,一輛無車牌號牌的機車倒在幾公尺外,一輛粵BY9×93號牌水泥車停在工地入口處,35歲沈姓司機驚魂未定,嘴裡頻頻喊著自己沒有撞到他。

少年的父母匆匆趕來,看到兒子已經被蓋上白布,當場崩潰痛哭。據調查,飆車少年名叫小磊,兩個月前輟學出外打工。出事當晚,小磊駕駛前一天剛買的二手摩托車去找朋友玩,疑似因路上人車少,車速也相當快,沒想到前方突然出現水泥車,當場命喪現場。

從監視器畫面看,摩托車是自己失控倒地,與水泥車沒有碰到,但小磊的父母不相信孩子是自摔的,天天跑到高欄港交警大隊控訴,聲淚俱下,認為水泥車把兒子撞死了,希望交警還孩子一個公道。民警一邊安撫少年父母,一邊加緊調查。

▲▼15歲少年飆車飛撞路基摔死!過路司機好心報警,判賠天價。(圖/翻攝杭州交通918)

交警根據影片分析,摩托車若與水泥車擦撞,機車左邊把手與水泥車車身右前部分應該會有刮痕,但交警在摩托車和死者小磊身上,沒有發現水泥車的車漆附著痕跡,水頭車右側車身,也沒有發現任何刮擦碰撞痕跡。

不過雖然小磊騎車自摔喪生,理應由小磊自己承擔事故責任,但是辦案高欄港交警大隊卻反轉,認定水泥車沈姓司機竟然與小磊各承擔事故的同等責任,沈姓警官解釋,交通事故責任的劃分要看事故雙方有沒有過錯,是不是導致事故發生的原因,對事故造成多大影響,即使沒雙方沒有碰到,事故責任劃分也一樣。

▲▼15歲少年飆車飛撞路基摔死!過路司機好心報警,判賠天價。(圖/翻攝杭州交通918)

警方指出,沈男駕車由中間車道向右變道轉彎,與小磊的避讓舉動存在因果關係,導致摩托車摔倒的損害後果,對事故起了作用;而小磊無照駕駛無號牌機車超速行駛,未按規定戴安全帽也有錯,因此兩人各承擔事故的一半責任。

另外,沈男駕駛的水泥車還嚴重超載、部分機件和設施損壞缺失等問題。除了罰款5300人民幣、扣6分、暫扣駕照3個月外,還要負起死亡事故同等責任,他的B2E駕駛證也被註銷了最高准駕車型,降級為C1E。

沈姓駕駛開水泥車一年多,和老婆育有一子,靠幾千元人民幣工資養家,但如今因駕駛證降級後不能開水泥車,只能打零工,收入無多,家裡改靠老婆的微薄工資支撐。死者小磊父母是老實的農村人,十幾年前從四川來到珠海打工賺錢,家境也相當貧苦。

兩個貧苦家庭在賠償問題上始終無法達到共識,對小磊父母來說,生命無價,你賠多少錢都換不回兒子的生命;對沈姓水泥車司機來說,即使幾萬人民幣,都像要他的命一樣困難。

▲▼15歲少年飆車飛撞路基摔死!過路司機好心報警,判賠天價。(圖/翻攝杭州交通918)

交警出面幫忙協調,一方面讓小磊父母了解兒子交通違法的嚴重性,希望他們能盡量諒解水泥車駕駛;另一方面,也讓沈姓駕駛盡可能做出最大限度的賠償。經過拉鋸戰式的討價還價,最終水泥車司機承諾向小磊父母賠償事故51萬元人民幣(約台幣234萬元)。

不過這對沈姓駕駛也是比天價數字,但因沈事後及時報警,沒有逃逸,符合保險理賠條件,保險公司按規定賠付了45.9萬元(211萬元),剩下的由沈自己承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