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衛隊迎來首架F-35A! 三澤基地今年組建「10架飛行隊」

▲F-35A隱形戰機正式加入日本自衛隊!(圖/取自YouTube/SankeiNews)

▲F-35A隱形戰機正式加入日本自衛隊!(圖/取自YouTube/SankeiNews,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航空自衛隊今首次在東北青森縣三澤基地部署F-35A隱形戰機,今年度預計將部署9架該機型至三澤基地,組建10架戰機的飛行隊,負責應對侵犯領空的外國飛機及加強對北韓的監視活動。

共同社報導,一架由三菱重工組裝的F-35A上午9時30分從從愛知縣小牧基地起飛,約11時左右飛抵三澤基地,戰機接受噴水歡迎儀式,約400名隊員等鼓掌迎接。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在記者會上表示,「在鄰國航空戰力急速現代化的狀況之下,部署擁有高性能的F-35,對於日本的安全保障有著極為重大的意義。」

▲F-35A隱形戰機正式加入日本自衛隊!(圖/取自YouTube/SankeiNews)

另據《南華早報》報導,對於日本政府編列預算採購可搭載在F-35A攻擊敵方基地的「JSM」巡航導彈(射程約500公里),小野寺五典則強調,「購入飛彈並非針對敵方基地,我們(日本)攻擊敵方基地是依賴美國的打擊能力,這一點沒有變化。」

日本航空自衛隊計畫在2024年前購買42架F-35,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4架成品也交付給防衛省,其餘38架會交由國內企業生產部分零件,最後由三菱重工業公司負責最後組裝與性能測試,用來取代老化的F-4幽靈戰機。F-35屬於具有匿蹤設計的第五代戰鬥機,擁有難以被雷達發現的卓越隱形能力,還能與其他飛機和船艦一起分享訊息。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