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讓妻子受孕!印度謀殺犯被准「放假2周」 有需求還能延假

▲監獄(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監獄。(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因謀殺罪被判終身監禁的囚犯,日前被當局獲准「放假兩周」,好讓他返家與妻子接受人工受孕手術。法院表示,基於「生育目的」的特殊狀態下准假外出,不應剝奪其妻子擁有孩子的權利。

根據《thesundaily》報導,40歲亞立(Siddique Ali)兩年前被判終身監禁,至於確切的犯罪行為則不得而知。他的律師今天表示,清奈高等法院同意亞立32歲妻子Meharaj的請求,讓他放假2周回家,好讓這對夫妻能進行人工受孕手術。報導指出,法官下令亞立需得在2月3日返回監獄,如有需要,則有機會延長假期。

清奈高等法院上周裁定,消息今天對外曝光。法院表示,亞立是基於生育原因而被釋放兩周,其妻子是受害者,「她期望擁有孩子是合法的,不應該被拒絕。」一份長達11頁的判決書也指出,「作為人類,囚犯也希望能和伴侶及社會分享他們的問題;不能因為他們被稱為囚犯,就代表他們的尊嚴權能被剝奪。」律師最後表示,夫妻倆目前正在諮詢生育專家。

報導指出,印度法院2015年裁定,夫妻探視與人工授精手術都是囚犯的基本權利,同時表示監獄應該要有為已婚囚犯建造的特殊空間與設施。根據2015年官方的統計數字,印度共有1400間監獄,最初規劃僅能容納36.6萬名囚犯,如今卻關了將近42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