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無關國安? 王丰:中華民國失去當年空軍軍歌格局

廈門航空。(圖Xiamenair Taiwan 廈門航空 台灣分公司粉絲專業)

▲中國年初片面宣布開通M503等航路,民航局將暫不予核准東方航空與廈門航空申請的兩岸春節加班機。(圖/翻攝自Xiamenair Taiwan 廈門航空台灣分公司粉絲專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片面開通M503北上航線及W121、122、123三條航路引起熱議,作家王丰在臉書上表示,「如果聽聽早期的空軍軍歌,就知道這個偽議題根本不值得花時間去吵」,M503不過是大陸啟用的一條新航線,完全無關飛安或國安的問題,大家注意歌詞,現今的「中華民國」絕對不會有當年那樣的格局

王丰也說,台灣新聞炒作大陸啟用M503北向航線問題實在好笑,如果聽聽早期空軍軍歌,它的歌詞,就知道M503根本不值得吵,就是大陸啟用了一條新航線,完全不關飛安不飛安、國安不國安;聽聽空軍軍歌,今昔的「中華民國」,前後格局和氣度根本不能相提並論。

他也將空軍軍歌歌詞在文中列出,「凌雲御風去,報國把志伸,遨遊崑崙上空,俯瞰太平洋濱,看五嶽三江雄關要塞,美麗的錦繡河山,輝映著無敵機群。緬懷先烈莫辜負創業艱辛,發揚光大尤賴我空軍軍人, 同志們努力努力, 矢勇矢勤,國祚皇皇萬世榮。盡瘁為空軍,報國把志伸, 那怕風霜雨露,只信雙手萬能, 看鐵翼蔽空馬達齊鳴, 美麗的錦繡河山,輝映著無敵機群,我們要使技術發明日日新, 我們要用血汗永固中華魂。 同志們努力努力, 同德同心,國祚皇皇萬世榮。」

中國大陸在台灣海峽中線西側劃設國際民航航線「M503航路」,不過遭到我方反對。大陸認為,這條航線位在海峽中線西側(即中國大陸一方),是基於中國大陸日益壅塞的民航飛行所設,且經國際民航組織批准,在國際的民航規範上無任何逾越或不法之處;我方則認為此航線過於接近海峽中線以及相關敏感空域,減少台灣空防預警時間,大幅增加空防成本。

▼中國東方航空。(Photo by Joe Hsu/Flickr)

▲▼中國東方航空。(Photo by Joe Hsu/Flickr)https://flic.kr/p/XwRkRw

 ▼空軍軍歌。(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