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預算3.8兆!解放軍是紙老虎? 宋兆文:台獨份子最大謊言

▲▼解放軍日常的訓練過程。(圖/翻攝自軍報記者)

▲解放軍日常的訓練過程。(圖/翻攝自軍報記者)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軍事評論家宋兆文在臉書上表示,「解放軍是紙老虎!這是精神病加白癡的台獨份子最大謊言,僅以客觀的態度來描述一下這隻紙老虎,我是反台獨,也反共軍威脅的人,以下論述是站在軍事觀點,意在戳破台獨謊言。

宋兆文在文章中引述解放軍的內涵及組成要素,「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主要的國家武裝力量,由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五大軍種組成」;解放軍由中國共產黨建立,自成立起堅持「黨指揮槍」原則,由中央軍事委員會所領導,中央軍委主席統率全軍。

他接著提到,解放軍共有230萬名常備軍人,中國的年度官方軍事預算總額達1320億美元(約新台幣3.8兆元),僅次於美國成為世界上國防預算第二高的國家;我國2017年度國防預算為3217億元台幣,研判中國軍費預算為我國防預算的15到20倍之多。

他也在文中表示,解放軍還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陸軍,軍艦數量世界第一、噸位總數世界第三的海軍,以及規模龐大的空軍,並擁有洲際彈道飛彈、彈道飛彈潛艇、戰略轟炸機組成的三位一體的核打擊能力,其綜合軍事實力也位居世界第二,僅次於美國,「在嚴格訓練與頑強作戰意志力方面,卻不輸美國」。

▼解放軍。(圖/視覺中國CFP)

▲▼解放軍,永興島,西沙,南海。(圖/視覺中國CFP)

解放軍現役人數為230萬人,備役人數則有823萬人,加上14個武警機動師約18萬人,可以參戰人數共計1071萬人;解放軍是在陸地進行作戰任務的主要軍種,由步兵、裝甲兵、炮兵、陸軍防空兵、陸軍航空兵、工程兵、防化兵、通信兵等兵種和各種專業勤務部隊組成,共155萬人,其中機動部隊85萬人,地方守備部隊70萬人,規模為世界第一。

解放軍海軍由潛艇部隊、水面艦艇部隊、海軍航空兵、海軍岸防兵、海軍陸戰隊等兵種及專業部(分)隊組成,共29萬人,擁有1艘航空母艦、28艘驅逐艦、82艘護衛艦、26艘坦克登陸艦、28艘中型登陸艦、58艘柴電潛艇、13艘核潛艇、45艘近岸飛彈艇,海軍下轄北海、東海、南海三個艦隊和海軍航空兵部。

解放軍空軍則有39萬名現役軍人,裝備2700餘架飛機,包括1100餘架戰鬥機、121架轟炸機、180架強擊機、450架運輸機,是繼美國空軍和俄羅斯空軍之後世界第三大的空軍部隊。解放軍火箭軍擁有洲際、長程、中程、短程核子攻擊能力。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主要任務是支援戰場作戰,在航天、太空、網絡和電磁空間戰場,能取得局部優勢,保證作戰的順利進行。

宋兆文將解放軍的詳細資訊統整出來,並且在文末說,「以上就是台獨份子所說紙老虎的長相,相信各位朋友,對台獨份子狂言夢囈自有評價。

▼解放軍遂寧艦入列。(圖/翻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官網)

解放軍遂寧艦入列。(圖/翻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官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