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00等了4年終於出貨?海上遇「超強暴風」受損返航回俄

S-400防空系統。(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S-400有很強的反導彈能力。(圖/翻攝俄羅斯國防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塔斯通訊社(Tass)18日報導,俄羅已依2014年的合約,以海運的方式,將S-400防空飛彈系統運送給解放軍。但才過沒幾天,俄羅斯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的發言人就表示,運送S-400的貨船在途中遭遇風暴,部分設備受損,最終被迫返航回俄羅斯。

軍事技術合作局的發言人沃蘿比耶娃(Mariya Vorobyova)指出,為了履行和解放軍的S-400合約,貨船於12月下旬從列寧格勒州的烏斯特盧加(Ust Luga)港口出發,可才到了半路,就遭遇10超強風暴,造成部分設備損壞,只能被迫返回烏斯特盧加。

發言人說,他們目前正在評估損失,以便按照保險來彌補損失,評估完成後,會再把沒受損的設備先交給客戶,「這次的損失不會影響到合約期限,我們會把S-400的合約完成。」

▼S-400射程可達400公里。(圖/路透社)

S-400是俄羅斯第三代地對空飛彈系統。該系統採用新型的40N6遠程飛彈時,射程可達400公里,為當今地空飛彈射程之最。(圖/路透社)

俄羅斯和中國在2014年11月就已宣布簽訂S-400的合約,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公司(Rostec)的執行官切梅佐夫(Sergei Chemezov)也曾表示,會在2018年前交貨,不過卻一直到最近才開始運送,又於運送過程出現損壞,引起了外界很大的關注,甚至有不少人在微博上吐槽,「交貨期一直延後,好不容易前幾天說上船了,又返航,真是服了俄羅斯。」「感覺最後一定會超過期效,難保不又出甚麼意外呀。」

另外,根據《北國防務》的分析,俄羅斯交付S-400應該是由海、空兩路並行,精密的電子設備用空運,這次遭遇暴風的「輔助設備」用海運,因此俄羅斯就算有損失,也不太會影響到交貨的整體進度。

S-400是俄羅斯金剛石中央設計局於90年代末設計的地對空飛彈系統,用於超低空到高空、近距離到超遠程的全空域對抗密集多目標空襲,應用三種專門導彈對應防空需要,包括遠程40N6、中程48N6、近程9M96,能夠互相彌補,構成多層次的防空網。

S-400防空系統。(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