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寬敏叫蔡英文做4年就好 許信良轟:歧視女性是恥辱

▲▼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圖/資料照)

▲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圖/資料照)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日前表示,希望總統蔡英文當4年就好,任內可以完成很多改革,讓大家永久思念她,民進黨應該在2020派行政院長賴清德參選總統,「一定會贏」。對此,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22日重砲回擊,他批評,「現在還歧視女性,這是恥辱」,「驕傲的辜寬敏先生當然不會接受他不屬於當代文明的男性!或許他並不知道這些年來他對蔡總統的指指點點就是赤裸裸的性別主義言論」。

許信良直言,對女性的歧視,不但不應成為當代文明男性炫耀男性雄風的話題,反而應當成為被譴責被鄙視的恥辱。或許辜寬敏以為自己的尊貴身份可以理所當然享有高於當代文明男性的特權,而辜確實擁有兩重尊貴身份:有一個擔任過日本貴族院議員的父親;本身是「獨派大老」。問題只是:這兩重尊貴身份到底含有多少值得尊敬的成份?

「且不說他的家世,就說他自己吧!」許信良反問,作為獨派大老,「辜寬敏在需要對抗白色暴力的恐怖年代無膽,在需要包容不同族群的民主年代無量,這難道可以成為獨派的光輝榜樣?」

許信良表示,歷史上的改革者都曾經遇到蔡總統執政現在所面對的困境,改革不可能不伴隨政治上的反撲;年金、轉型、兩岸,都是沉重的台灣歷史包袱,「蔡總統正在引領的,正是一條既不逃避,也不莽撞的堅定的理性的改革之路」,「她所面對的困境,也正是台灣必須走出的歷史困境!」

他認為,在這樣的歷史時刻,女性的穩定和理性,是作為領導者的優點,而不是缺點。

「這樣一條改革之路,現在才剛起步。」許信良表示,「對於肩負改革的歷史使命的民進黨人來說,選擇只能是繼續走下去!現在談2020,只是自亂陣腳,自擾軍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