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班機爭議 張小月:歡迎沒飛M503航空申請加班機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圖/記者翁嫆琄攝)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未經我方同意,啟用M503北上與W銜接等四條航路,民航局為回擊,暫不核准使用該航路的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等兩家業者共176班春節加班機申請。陸委會主委張小月22日表示,歡迎沒有使用該航路的其他陸籍航空業者申請春節加班包機。

立法院長蘇嘉全繼續召集朝野協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林德福都質疑,政府暫不核准東方航空、廈門航空的春節加班機申請,現在要怎麼逼迫對岸,怎麼協商?林德福認為,這根本是在懲罰台商;黃昭順也問,陸委會稱這作法是權宜之計,最後真的會讓台商不能返鄉嗎?希望陸委會講清楚。

對此,張小月強調,飛安很重要,中國大陸在2007年就提出M503航路後,扁政府、馬政府在2015年前都反對到底;在2015年的5次協商,也只同意北向南航路,且一定要經過溝通,這次單方啟用,馬上衝擊到金門、馬祖,現在暫不核准東方航空、廈門航空的春節加班機申請,是提醒他們飛安的重要,若想啟用航路,應該透過雙方技術性對話。

張小月也解釋,兩岸業者各有500班春節包機,目前僅未核准東方航空、廈門航空的176班,民航局歡迎其他沒使用M503航路的業者申請,現在談的是包機,所以絕對有辦法解決。

林德福追問,若中國大陸仍不理會我方,台商是否得從別的地方轉回來?張小月表示,從我方歡迎其他公司來申請加班機就能知道,此舉是要解決問題,並非升高衝突。她也強調,只要沒飛M503航線的都能申請,不是卡所有春節回台班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