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不讓姪兒玩社交網站 「一直用不會達到什麼成就」

▲▼ 庫克:我不允許姪兒用社交網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蘋果執行長庫克不希望姪兒使用社交網站,也不認為一直使用會達到什麼成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一項研究指出,英國每4人中只有1人相信臉書、推特和Youtube等社交網站,原因是這些平台上充斥著暴力、極端的內容以及假新聞。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告訴《衛報》,自己不希望姪兒使用社交網站。他說,「我沒有小孩,但有一個姪子,我對他有一些限制。有些事情我是不准的,我不要他(花時間)在社交網路上。」

庫克在英國一所中學宣傳青少年程式教學課程時,表達了對於過度使用科技的擔憂。他認為,應該限制科技在學校教學的用途,就算在需要用到電腦的課程中也一樣,因為學生們還有許多知識和概念需要討論、了解。庫克說,「我不相信要過度使用(科技)」,也不認為一直在用會達到什麼成就。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也曾透露,自己禁止3位子女在14歲以前使用手機,智慧型手機更是不准出現在餐桌上。他表示,「我們會約定在特定時間後,就不能使用任何有螢幕的產品,這幫助了他們在合理的時間上床睡覺。」

雖然比爾蓋茲因電子公司微軟致富,但卻希望子女不要接觸太多電子產品。他說,「你應該不斷去想如何以良好的方式使用智慧型手機和社群網站,例如拿來做作業或和朋友聯繫,同時你也得想一想何時使用過量了。」

▼ 最近一項研究指出,英國每4人中只有1人相信社交網站,原因是這些平台上充斥著暴力、極端的內容以及假新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庫克:我不允許姪兒用社交網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