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以達公幼與私幼4比6為目標

▲會勘過嶺國中新建學生活動中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 會勘過嶺國中新建學生活動中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府持續在公幼政策方面往前邁進,以完成公幼與私幼4比6為目標,並因應過嶺地區幼兒托育需求日增,決定在過嶺國中操場旁新建一座非營利幼兒園,可招收136名學童。預計今年8月正式動工,減輕過嶺重劃區內年輕家庭的負擔,讓學童擁有優質的就學環境。

市長鄭文燦22日會勘過嶺國中新建學生活動中心」表示,過嶺國中學生約800多名,新課綱實施後,預計將有更多專科教室的需求,市府規劃在校內新建1座活動中心及6間專科教室,總經費共約9000萬元說,過嶺國中新設校前三期工程完成後,校內缺乏活動中心及專科教室,市府已編列約9000萬元預算,規劃新建1座活動中心及6間專科教室,分別在活動中心1樓增設4間、2樓增設2間專科教室。

▲▼加強公幼政策,在過嶺國中新設非營利幼兒園。(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加強公幼政策,在過嶺國中新設非營利幼兒園。(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加強公幼政策,在過嶺國中新設非營利幼兒園。(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另外,為配合幼教政策,市府規劃在過嶺國中內增設非營利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預定為3層樓建物,總樓地板積約400坪(1300平方公尺),經費4200萬元,請學校考量家長接送的便利性,讓建物設計具實用性與方便性,預計於108學年度開始招生,總計可提供136名幼兒接受優質教保服務。

鄭文燦說,市府持續在公幼政策方面往前邁進,以完成公幼與私幼4比6為目標。目前除了學校附幼之外,設置非營利幼兒園也是推動重點,公幼106學年度已增加約1600名招生名額,未來持續增加6,000名招生名額,減低年輕家庭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