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不見得會馬上修勞基法」 徐永明怒:別把政策當兒戲!

▲▼卓榮泰出席賴院長2017年終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2日提案刪減行政院施政及法制業務預算,以究責行政院在《勞基法》修法時未完全掌握民意,導致《勞基法》引起極大爭議;與會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則說,勞基法再次修正不見得馬上會碰到,但必須適時檢討一部符合台灣社會體制需要的勞動法律。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痛批,卓榮泰回應含糊其辭,並呼籲行政院與立法院好好溝通,當個負責任的政府,「別把政策當兒戲!」

立法院22日就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進行朝野黨團協商,國民黨團認為,《勞基法》短期內就修正2次,且因修法導致勞資對立日益嚴重,修法評估機制失靈,代表行政院似乎未完全掌握勞動部評估及民調狀況;因此,國民黨團提案行政院施政及法制業務預算新台幣1124.5萬元刪除500萬元,並凍結1/10,待行政院提出相關檢討報告後,始得動支。

對於國民黨團提案,與會的卓榮泰解釋,《勞基法》再次修正不見得馬上會碰到,但適時檢討一部符合台灣社會體制需要的勞動法律,是大家共同的期待,並不表示現在或下個月、明年就做《勞基法》修正,行政院就此提出方向,是比較負責任的態度。

對於卓榮泰的說法,徐永明痛批「別把政策當兒戲!」並認為卓榮泰含糊其辭說《勞基法》再修法「不見得」馬上碰到,但新政府上台不到兩年就動了兩次勞基法,很難讓人擔心會不會年底又要再修一次。

▲▼賴清德。(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徐永明提到,自從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台後,他的決策風格往往讓人感覺是「先斬後奏」且缺乏政策一致性;例如,去年12月7日勞基法尚未通過修法,賴清德就說要啟動下一階段修法,但卻從沒聽過勞動部有相關規劃,「這樣的決策方式讓國會難以接受!」

徐永明強調,政府推動政策應由各部會縝密規劃,而不是在還沒準備好的情況下就讓院長在媒體上空口說白話,「如果院長先下指示,但專業部會覺得不可行,難道要硬著頭皮繼續做嗎?」

徐永明說,《勞基法》修惡是血淋淋的教訓,呼籲行政院別把國家政策當兒戲,尊重各部會專業、與立法院好好溝通,才是負責任的政府。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資料照/記者林昱均攝)

▲▼時代力量黨立委徐永明。(圖/記者林昱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