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手掃射房客:外國人在哪? 阿富汗飯店圍城落幕釀18死

▲▼ 槍手掃射用餐房客:外國人在哪? 阿富汗飯店圍城結束18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恐怖分子闖進飯店後大喊「外國人都在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的五星級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於當地時間20日晚間9時許遭到塔利班游擊隊(Taliban)恐怖攻擊,歷經「圍城」12小時後,當局擊斃3名槍手,順利救出受困的160多人。這次攻擊造成至少18人喪生,其中有14名外籍人士和4名阿富汗人。事發時,許多賓客正在享用晚餐。根據BBC報導,一名目擊者說,恐怖分子闖進飯店後大喊「外國人都在哪?」自己則謊稱是阿富汗人才逃過一劫。

18名死者當中有9位烏克蘭人、一名德國人、一名希臘人,以及一名哈薩克人,另外兩名死者的身分尚未釐清。一名目擊者哈西卜(Hasee)表示,兩名恐怖分子開槍之前,還命令他送上食物。哈西卜說,「他們穿著時髦,向我點了食物。我送上後他們表達感謝並坐了下來。之後他們就拿出武器開始掃射。」

▲▼ 槍手掃射用餐房客:外國人在哪? 阿富汗飯店圍城結束18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喀布爾的洲際酒店遭到塔利班游擊隊恐怖攻擊,造成18人死亡,其中有14名外籍人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槍手掃射用餐房客:外國人在哪? 阿富汗飯店圍城結束18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BC指出,原本傳出槍手有4人,不過稍後證實為3人。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拉希米(Nasrat Rahimi)表示,恐怖分子先在飯店的3、4樓縱火,然後和趕到的警方開槍對峙,驚慌失措的房客紛紛被迫翻陽台逃生。阿富汗黎明電視台(Tolo News)播放的影像顯示,6層樓高的飯店頂樓冒出濃煙和火舌,許多人拉著床單翻過頂樓陽台逃生,有一人沒有抓穩,不幸墜落至地面。

在該飯店參加會議的阿富汗電信公司(Afghan Telecom)45歲員工納札(Haji Saheb Nazar)表示,清晨2時過後他仍聽見槍聲,即使攻擊早在5小時前就爆發。他說,賓客們躲在房間裡動彈不得,「我的家人快急死了,一直打電話給我。」該公司的主管塔伊布(Aziz Tayeb)則表示,「現場一瞬間陷入混亂,我躲在柱子後面,看見人們上一秒還在享受歡樂氣氛,下一秒就像瘋子一樣尖叫逃難,有些人中彈後摔倒在地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