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3個月2度槍擊嫌扯:行車糾紛 警將擴大掃黑壓氣焰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松菸文創大樓在短短3個月內就發生2次槍擊案,19日犯案的林姓槍手落網後供稱是因為行車糾紛,不過警方研判還是與富邦建設的土方工程有關,同時將在近期規畫擴大掃黑,壓制黑幫氣焰。

19日下午1點01分時,松菸文創大樓旁的菸廠路傳出3聲槍響,身穿全身黑的林姓槍手(38歲),在遊覽車間開完3槍後就跑到對街的計程車離開,並前往桃園高鐵站準備南下至台南。

▼警方稍早將林嫌押解到信義分局偵訊,訊後將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柳名耕攝)
▲松菸3個月2度槍擊嫌扯:行車糾紛,警將擴大掃黑壓氣焰。(圖/記者柳名耕攝)

信義分局與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一隊、南市歸仁分局聯手,在短短3.5個小時就把槍手押解回台北偵訊;據了解,林嫌向警方供稱是因為與別人發生行車糾紛所以帶槍回到現場尋仇,不過沒有發現人就對空鳴槍。

不過警方不相信這個說法,因為富邦建設之所以會被開槍,是因為北市信義區、中山區2個建案的土方工程,被松山區的牛埔幫、松聯幫所覬覦,欲接工程被拒絕後就派人到公司示威。

警方私下透露,在富邦建設更換董事長後,2幫派還是插不上手就再次派人到公司外開槍,基本上就是要富邦建設低頭,是標準「只要錢、不要命」的作法。

北市警局指出,由於幫派的氣焰越來越囂張,將在近期規劃一系列的掃黑作為,可能會針對特定黑幫的場所進行擴大臨檢等勤務。

▼警方查扣小衝鋒槍、2個彈閘以及16發子彈。(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松菸槍手攜衝鋒槍16子彈搭高鐵,問為何開槍嗆:筊杯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