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蔣萬安放棄參選! 國民黨台北市長選戰「二搶一」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8縣市長選舉逼近,各黨積極備戰,而在台北市長關鍵一役,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一直被視為熱門人選;不過,蔣萬安在19日上午拋出震撼彈,正式宣布不投入台北市長選戰、不接受徵召,再為選情掀起波瀾,更讓泛藍陣營轉為「二搶一」局面。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國民黨團提供)

面對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超強氣勢,國民黨方面由誰出戰,備受各界關注;其中又以年輕、形象清新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呼聲最高。知情人士分析,蔣萬安除了形象親民、主打民生議題,身邊又有許多非政治圈朋友,再加上有別於傳統政二代,性格較「自我」不受父親蔣孝嚴影響,都讓他有機會與柯P一搏,甚至可能險勝。

不過,蔣萬安19日上午出面宣布,將繼續留在立法院打拼,「 這也就是說,我不會參加2018年台北市長的選舉」;至於是否會全力支持前立委丁守中出戰?蔣萬安則說,未來通過黨內初選的候選人,自己都會全力支持,且至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他很清楚我態度」。

談到下定決心的關鍵原因,蔣萬安表示,還有非常多的議題需要在野黨扮更強力、監督、抗衡的角色,包含民眾關心的民生重大議題、空汙法、食安等,還有政府要開放核食、能源等議題,以及接下來《勞基法》的施行細則,仍有很多重要議題在立法院,「如果執政黨強行予取予求,我想我們必須在立法院,國民黨需要更強力的戰力對抗行政權。」

羅智強、蔣萬安放棄 國民黨「二搶一」

除了蔣萬安,國民黨台北市長選舉原先還有3人表態參選,包含第五度出戰的前立委丁守中、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以及前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其中,羅智強因臉書粉絲專頁按讚數未達自我目標,日前已宣布放棄參選,轉出任丁守中競選團隊的青年及網路總策畫;如今蔣萬安正式表態不參選,形成國民黨內「二搶一」局面。

▼前立委丁守中。(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

▲▼前立委丁守中。(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

據了解,由於蔣萬安遲遲未表態是否參選,丁守中先前曾親赴蔣萬安立法院辦公室拜會、尋求支持。而對於蔣萬安的決定,丁守中19日也出面受訪表示,國會是非常重要的戰場,民進黨現在非常鴨霸,以絕對多數通過各種傷害憲法與人民的法案,而蔣萬安選擇在這時候守住國會戰場,「這是一種承擔,給予高度肯定。」

對於蔣萬安退出後是否會影響選情?丁守中說,這時候應團結所有力量,這是一場艱困選戰,「藍營的團結就從台北開始」,也知道要推倒柯文哲鴨霸又無能的執政,持續翻轉台北的衰退,唯有團結所有力量才能達成。

媒體追問,是否會邀請蔣萬安進入團隊幫忙?丁守中則說,「我會前往拜訪」,現在全力衝刺的時候,必須團結所有藍營力量。至於是否初選更有信心?丁守中則說,這是一場艱困選戰,不會這麼樂觀,也不會悲觀,會更努力尋求各方面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