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反政府英雄遭圍剿要投降 滿臉鮮血開直播:軍警只想殺死我們

▲▼委國反政府英雄培瑞斯(Oscar Perez)遭圍剿。(圖/路透社)

 ▲培瑞斯(Oscar Perez)表示,他們曾提出要自首,但當局卻一心要致他們於死地。(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培瑞斯(Oscar Perez)曾是委內瑞拉空軍分隊的行動隊長,他在去年6月的反政府抗議活動中,駕駛偷來的警用直升機朝最高法院上空投擲4枚手榴彈,自此成為通緝犯,他15日於社交媒體Instagram貼出影片,直播遭委內瑞拉軍警圍剿的過程,表示當局在他們表示願意投降後仍用火箭推進榴彈進行攻擊。該國內政部表示,軍警在此次行動中逮捕了5名嫌犯及擊斃數名「恐怖分子」,但未透露培瑞斯的下落。

綜合外媒報導,委內瑞拉軍警15日在首都卡拉卡斯附近的艾爾容奇多(El Junquito)城鎮包圍一棟房子,並與數名以培瑞斯為首的「恐怖分子」交火,其後逮捕了5名恐怖分子及擊斃數名犯罪分子,惟當局並未公佈死者的人數及身份。此外,還有2名警員在此次行動中喪生。

警方在聲明中表示,「這批恐怖分子全副武裝,利用重型武器朝警員開槍」。委內瑞拉左派政治家瓦雷拉(María Iris Varela)在推特表示,「懦夫!像老鼠般被捉住,你們襲擊軍營、殺害軍官、盜竊武器時的勇氣去哪裡了!」。一名消息人士告示CNN,培瑞斯已在與警方的槍戰中死亡,惟這消息目前仍無得到證實。

▲▼委國反政府英雄培瑞斯(Oscar Perez)遭圍剿。(圖/路透社)

▲當地記者曾在培瑞斯貼出影片後,目睹一輛救護車高速駛過槍戰區,此後不再聽到槍聲。

培瑞斯15日遭遇圍剿時曾在Instagram貼出多則影片,只見他與幾名同夥躲在一間屋子內,身穿防彈衣,手持武器,滿臉鮮血,他表示,「軍警用火箭推進榴彈攻擊我們,這裡還有平民,我們說了會投降,但他們只想殺死我們」,因此屋內的人只好跟他一起「蹲踞」,並協商接下來的行動。

他在另一段影片中向委內瑞拉人民喊話,「委內瑞拉,不要失去希望.。現在,你們要有權力,我們才可以自由。」

培瑞斯年約35歲,他原先在委國國家刑法和刑事調查組(CICPC)任職已15年,當地媒體強調他是名受過高度訓練的探員,隸屬於特別行動部隊(BAE),也是該委國空軍分隊的行動隊長。他曾在2017年6月反政府抗議活動中,駕駛偷來的警用直升機,低空朝內政部開槍,但並未造成人員傷亡,其後還在最高法院上空投擲4枚手榴彈,之後他就成為警方通緝的要犯。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ás Maduro Moros)在去年7月底主導召開「制憲會議」代表選舉,順利取得勝利,被外界批為獨裁總統,引起國內反政府示威潮,但當局一直以武力鎮壓示威潮,在2017年4月至7月期間,共有125人因此喪生。

▼影片取自FaceBook,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