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鹽通高鐵開工建設 全長156.6公里共設站6座

▲▼鹽通鐵路走向示意圖             。(圖/翻攝自中新網)

▲鹽通鐵路走向示意圖 。(圖/翻攝自中新網)

《江蘇》鹽通高鐵開工建設 沿海鐵路動脈將更暢通

時速350公里的鹽通高速鐵路在江蘇鹽城正式開工建設,江蘇今年鐵路建設的大幕由此拉開。鹽通鐵路自徐宿淮鹽鐵路鹽城站引出,向南經大豐區、東台市、海安縣、如皋市,終點為在建的滬通鐵路南通西站,新建的高鐵全長156.6公里,採用雙線高速鐵路的技術標準,設計速度目標值為350公里/小時,沿線共設站6座,項目總投資262.8億元人民幣,建設工期為4年。(中新網)

《山西》山西首批乾熱岩供暖項目可代替590噸標準煤

山西省太原市萬柏林區乾熱岩供暖項目技術人員石星表示,作為山西首個乾熱岩供暖項目,已在近4萬平方公尺的建築範圍內,使用乾熱岩進行供暖,節能環保,供暖效果好。按照首批供熱範圍的面積計算,使用乾熱岩供暖一個采暖季(4個月)可代替標準煤590噸,比傳統供熱模式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1470噸,減少二氧化硫排放約38噸。(中新網)

《北京》北京將開展市級海綿城市建設試點

通過海綿城市建設,將70%的降雨就地消納和利用。市政府辦公廳日前發布「關於推進海綿城市建設的實施意見」,提出每年將選擇一到兩個區域作為市級海綿城市建設試點,到2020年,城市建成區20%以上的面積達到海綿城市建設標準。此外,北京市還擬探索建立雨水排放費徵收制度。(北京晚報)

《雲南》雲南德宏發現全國罕見極大種群菲氏葉猴

雲南德宏宣傳部指出,近日,一位攝影愛好者在雲南德宏野外拍攝時,偶遇一群世界瀕危物種、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菲氏葉猴,而這群菲氏葉猴數量之多,在國內極為罕見。(央視)

▼菲氏葉猴 。(圖/翻攝自央視)

▲▼雲南德宏發現菲氏葉猴             。(圖/翻攝自央視)

《上海》8名外國專家獲高端人才確認函 可辦R字簽證

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外國專家局)為8位來自高校、科研院所、外資研發中心等單位邀請的外國高端人才,簽發了首批《外國高端人才確認函》。規定凡符合《外國人來華工作分類標準(試行)》中外國高端人才(A)類標準條件人員,均可申請R字簽證,這將大大便利外國高端人才來華從事管理、技術、科研、教學、指導、諮詢等事務。(解放日報)

《湖北》新能源車受武漢市民歡迎 去年辦理免稅車1.7萬台

市國稅局車購稅分局發布2017年全年機動車納稅申報情況,共有36.2萬輛機動車申報納稅,同比下降12.52%。市國稅局車購稅局分析認為,從數據上看,進口車降幅非常明顯,全年僅申報1.93萬輛,新能源車最受市民歡迎。由於減稅力度不降,去年全市共辦理新能源免稅車輛1.7萬台。(長江日報)

《廣東》兩座跨韓江大橋成功牽手同時通車

潮州大橋與如意大橋同時通車,兩橋延長線在韓江東岸交會,成功牽手。當日,包括兩座大橋開通,潮州共有44個重點項目動竣工,總投資逾百億元人民幣,涉及交通基礎設施、園區產業項目及市場、廁所、停車場民生項目等,這為潮州補短板、優環境、促發展提供保障。(南方日報)

《重慶》重慶一環八射高速公路 電動汽車充電服務網路建成投運

國網重慶市電力公司指出,重慶市高速公路電動汽車充電服務網路正式建成投運,目前在繞城、滬蓉、滬渝、渝遂、渝昆、渝鄰、渝湘、渝武、渝瀘高速的61個服務區建成61座高速公路充電站,形成一環八射高速公路充電服務網路,向西可至成都,向東通達武漢,是西南地區最大最完善的高速公路電動汽車充電網路。(中新網)

市民高速公路體驗電動汽車 。(圖/翻攝自中新網)

▲▼》重慶一環八射高速公路,市民高速公路體驗電動汽車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