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水利會將成政府機關?顏寬恒怒轟民進黨:搶錢搶水搶官位!

▲▼顏寬恒反對農田水利會長改官派。(圖/翻攝自顏寬恒臉書)

▲顏寬恒反對農田水利會長改官派。(圖/翻攝自顏寬恒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6日將處理攸關農田水利會長改官派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若草案通過將廢除水利會法人地位,並將農田水利會改為政府機關,引發各地水利會抗議。對此,國民黨立委顏寬恒表示,美其名叫「改革」的政策,都是為了民進黨本身方便封官進爵,他更怒轟民進黨換了位置就沒了腦袋,只會搶錢、搶水、搶官位!

顏寬恒指出,細數民進黨上台這一年多,他們做了年金改革、一例一休、前瞻建設、處理黨產,現在還有水利會要改官派,處理的SOP標準程序,就是先抹黑、造謠、貼標籤,最後用立法院過半的人頭來舉手表決。他痛批,這些美其名叫「改革」的政策,除了民進黨本身方便封官進爵之外,根本看不到有其他的受益者,但是受害的卻都是全國的民眾。

顏寬恒表示,民進黨對外宣稱,水利會拿了政府的補助款所以要收為國有,但其實政府替農民繳納用水費用,照顧的對象是農民不是水利會。此外,顏寬恒更說,當年民進黨為了選舉,修法要水利會長直選,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是其中的連署人之一,現在的柯建銘卻說,「水利會90%的經費來自政府補助。」讓顏寬恆怒轟,「愛說謊的政黨背後一定有個愛說謊的總召,請他羅列這90%的補助是哪些!」

針對「水利會長」可能改官派一事,顏寬恒則提到,連民進黨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都跳出來指責民進黨,這樣是「消滅水利會」、「強佔其財產」,而「民營」變「政府機關營」,完全是反民主,開時代的倒車。

另一方面,顏寬恒認為,立法院15日處理「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勢必又會架設層層拒馬加鐵籠,然後再用過半人數來強渡關山,也讓他氣得直呼,「到底還要看這種戲碼多久?」

▼《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日前讓國民黨團、民進黨團產生衝突。(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拚付委,國民黨團、民進黨團搶佔主席台。(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