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低溫特報範圍擴大! 未來3天全台18縣市低溫10度↓

▲▼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全台18縣市未來3天清晨與夜晚低溫10度以下。(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寒流影響,今天氣溫明顯偏低,氣象局9日下午15時55分再度發布低溫特報,範圍擴大,自今(9日)晚起至12日台南以北及宜蘭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於夜晚及清晨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低溫,11日、12日花蓮地區(縱谷地區)夜晚及清晨也有10度左右低溫,民眾要注意保暖。

寒流發威,今共有14測站低溫刷新入冬以來新紀錄,本島平地最低溫為淡水,僅8.8度,接著分別是新屋、新竹的9.5度及9.6度,台北、板橋上午低溫也僅為10.5度、9.9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寒流來襲,氣象局9日下午針對18縣市發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這波寒流會一路影響至周五,18縣市清晨及夜晚的低溫恐下探10度以下。(圖/中央氣象局)

▲▼寒流來襲,氣象局9日下午針對18縣市發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周三至周五(10日至12日),台南以北及東北部清晨及夜晚的低溫將下探8至10度,高屏及台東也可能來到11至13度左右。這段期間除了南部地區外,各地高溫都不超過20度,且中南部須留意日夜溫差較大。

降雨方面,周三下半天起,會逐漸轉乾,各地將轉為晴到多雲、陽光露臉的乾冷天氣,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西部山區有零星的降雨。

這波寒流預計影響時間會到周五,周六、周日(13日、14日)寒流稍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天氣,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