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錫瑋反對初選全民調 葉毓蘭:故意把勝選藍天賣掉?

▲▼周錫瑋成立政策中心 。(圖/記者張暐珩攝)

▲周錫瑋反對黨內初選採取全民調 。(資料照/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已經通過2018年縣市長的黨內初選採全民調,不過,表態參選新北市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批評,全民調是「笑話」,政黨應該重視黨員的地位,讓黨員行使「認同權」,才能有助於勝選。對此,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葉毓蘭表示,全民調也沒有剝奪黨員的初選權,況且大選是要與其他政黨競爭的,「這點道理都看不懂,難怪有人說國民黨的某些人是被對方買通,故意把可能勝選的藍天賣掉。」

深藍團體「孫文學校」8日召開「政黨不可免除黨員初選權」記者會,周錫瑋在會中表示,台灣人民對政黨的信賴度不高,若是透過全民調推舉參選人,而非以「黨員」投票的方式提出人選,那麼黨員將不願支持該參選人。他直言,「沒黨員投票是笑話!」

對於周錫瑋的說法,葉毓蘭反問,「全民調有沒有剝奪黨員的初選權?難道黨員不是全民?全民調會刻意排藍?」她認為,如果這是選黨主席、黨代表,當然由黨員來選。但如果這是要來跟其他政黨拼博的縣市長、總統選舉,不看全民調,難道是要推出被其他政黨打趴的人選?

葉毓蘭說,這點道理都看不懂,難怪外面有人說國民黨的某些人是被對方買通,故意把可能勝選的藍天賣掉。她呼籲,記得國民黨是要求勝選,有實力的人請參選,但不要搞分裂。同時,葉毓蘭也強調,如果不是2014年和2016年的廢票部隊,國民黨不會這麼悽慘,所以黨員不應該放棄初選權,更不應該放棄投票權。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葉毓蘭。(圖/記者鄒鎮宇攝)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葉毓蘭。(圖/記者鄒鎮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