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著淚不滴在她身上」 5歲女童遭虐死醫護千字文自責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屯門5歲女童陳瑞臨(小名臨臨)日前疑似遭父親、繼母長期虐待致死,有一名自稱是當日負責搶救的醫護人員在網路上PO出一篇長文感嘆,臨臨被送到醫院時身上都是瘀傷,急診室的氣氛也比平時沉重許多,「我們從來沒在施行CPR時紅了眼眶,卻還要極力忍著不讓眼淚滴在她身上。對不起,哥哥姐姐們救不了妳。」

▲▼港5歲女童遭虐死,剪刀藤條拖鞋疑為兇器。(圖/翻攝自臉書)

▲臨臨的父親先前常在臉書曬子女的照片,2年前再婚後,就沒有再上傳過兒女們的照片了。(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5歲的臨臨患有語言障礙,她與26歲的生父、8歲的哥哥以及27歲的繼母、繼母的7歲女兒一起生活,原本應該要在去年9月就讀當地一間幼稚園大班,期間卻無故停學,直到今年1月6日突然在家昏迷,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奇怪的是,醫護人員發現臨臨身上有許多新舊傷痕,包含瘀傷、擦傷,有些傷口甚至出現爛肉,研判有可能是遭人以藤條、拖鞋或剪刀等物品虐打。

事情傳開後震驚香港各界,一名自稱是參與當日搶救過程的醫護人員文章也引發網友瘋傳,文章內容寫著,「一個長著長長睫毛、五官精緻的5歲幼女,一動也不動地任由救護員施行CPR,年資較淺的我被眼前的景象帶來帶來巨大衝擊,女孩的四肢、臉上有流過血的結痂,腳底也有黑色壓瘡,長期營養不良導致的腹水讓她的肚子高高鼓起,在我的認知裡,那不是衣索比亞才會見到的饑荒景象嗎?」

▲▼港5歲女童遭虐死,剪刀藤條拖鞋疑為兇器。(圖/翻攝自臉書)

「急診室的氣氛明顯比平時沉重,平常心裡都想著要挽回心跳讓病患和家屬團聚,但我從未在CPR過程中紅了眼眶,卻還要極力忍著不讓眼淚滴在她身上。」PO文者提到,一旁的同事、助理都很感傷,畢竟對年老的逝者來說這可能是一種解脫,對年輕的逝者卻是惋惜,臨臨又是他遇過最年幼的案例,「對不起,哥哥姊姊們救不了妳。」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警方事後將臨臨的8歲哥哥送到醫院檢查,發現孩子同樣嚴重營養不良,身上也有許多傷口,顯然小兄妹可能長期遭到虐待,目前已經將他們的父親及繼母逮捕,並送交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