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狹窄城市戰」大勝M1 美軍2025年列裝新一代輕坦!

美國史崔克裝甲車(Stryker)。(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美國史崔克裝甲車(Stryker)。(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陸軍近日傳出,打算未來4年內花費約12億美元(約355億新台幣)預算,尋找一款可以應對未來地面戰威脅的輕型坦克。該計畫的資訊需求書(RFI)顯示,到2018年年末,美軍會挑選兩家防務商開始各自生產12輛坦克樣車,屆時贏家將得到總數54輛的合約。

據Army Times報導,這項計畫被稱為「加速機動防護火力載具(MPF)」,主要的目的是要填補目前美軍裝備的空白,為現代戰場上的輕型步兵提供所需的火力和保護,預計最快到了2025年,美軍就會開始列裝。

報導表示,這款坦克可以為士兵們帶來他們自已無法攜帶的重火力,這讓這些部隊有能力去對抗一些敵軍的輕型裝甲旅。美軍的資訊需求書指出,這款輕型坦克必須能夠通過狹窄的城市道路、山區、小型橋樑等M1艾布蘭主戰坦克所不能通過的地形,而且與此同時,還要能夠提供比「史崔克」等輕型裝甲車更強的火力。

報導指出,在公布這項基計畫地同時,美國陸軍地面戰鬥系統執行官David Basset也曾提到,M1艾布蘭坦克太重不能空投,而且一到了地面上,又會碰到狹窄的山路或小巷導致它無法好好進行任務。最後,除了上述幾點之外,目前擺在明面上的規格要求還有,它的最大重量為32噸,能發射57公厘(毫米)砲彈、105公厘砲彈或120公厘砲彈這幾種美國陸軍現階段已大量庫存的彈藥。

▼M1艾布蘭主力戰車。(圖/路透社)

M1艾布蘭主力戰車。(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