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麵包價格上漲 蘇丹學生被警方投催淚瓦斯

▲ 蘇丹反對麵包價格上漲的海報。(圖/翻攝自MOJAHED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丹政府日前決定停止進口小麥後,開放麵粉生產商私營,由於生產商擅自提高小麥供應價格,導致麵粉價格在小麥供應量不足情況下上漲,麵包價格也跟著飆升將近1倍。蘇丹中南部城鎮森納爾(Sennar)一群學生6日就因為不滿麵包價格上漲,走向街頭抗議,卻遭到警方施放催淚瓦斯驅離。

據英國《每日遊報》報導,森納爾鎮的大學生們高喊反政府口號,走在街上,呼籲其他民眾加入遊行,並焚燒了幾個輪胎,沿途不少店家因為擔心遭受波及,紛紛關閉店鋪,隨後警察抵達並立刻發射催淚瓦斯,才讓整場騷動平息,而這過程也被上傳到了一些社群網站上。

巴基斯坦業主工會的成員賽義德(Mohamed al-Saeed)表示,麵粉製造商已經將一袋50公斤麵粉的價格從167蘇丹磅 (約670元新台幣) 提高到450蘇丹鎊(約1900元新台幣),價格翻倍使得麵包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

物價上漲的主要反對黨在一份聲明中提到,「我們號召所有的黨成員和蘇丹人民一起和平抗義麵包價格的提升。而目前唯一能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就是推翻現在的政權,公民們,要積極爭取你們的權利。」而反對共產黨發言人也回應,人們必須抗議這些經濟政策,能打敗這個政權的唯一辦法就是走上街頭,展現蘇丹人民的自尊和自由。

2013年因為政府宣布補貼削減,引發大規模街頭示威,在安全部隊的鎮壓行動中,數十位民眾喪生,引發了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而在政府決定削減燃油補貼之後,蘇丹於2016年年底也曾發生零星地區的抗議活動。不過從那時開始,當局對這些抗議活動主動進行交涉,以防止類似悲劇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