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內戰下的悲歌 3歲女童活活餓死

南蘇丹飢荒,south sud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蘇丹人民飽受飢荒之苦,許多小孩嚴重營養不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實習記者戴依婷/綜合報導

東非國家南蘇丹2013年起爆發內戰,長期的戰亂使當地人民飽受飢荒之苦,一名母親在戰火中和家人走散了,她帶著剩下的孩子尋找人類生存最基本的需求,住所和食物,無奈幸運之神不曾光顧她,不但村莊被大火燒毀,3歲大的女兒因長期營養不良而活活餓死,最小的女兒也夭折了,在飽受衝突和戰火蹂躪的國度,她的悲劇並不是個案。

據《衛報》報導,31歲的瑪莉(Mary Cholil)在戰火中和家人走散了,她帶著剩下的孩子顛沛流離,只為了獲得住所和食物,但孤苦的她只能在被燒毀的村莊附近徘徊尋找食物,但3歲大的女兒仍因長期缺乏食物而在一個月前活活餓死,最小的女兒也夭折了,「我把她埋在灌木叢下,希望她上了天堂後能一切安好」,所幸她最終找到看護餵養中心,才獲得一絲安定。

南蘇丹飢荒,south sud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看護餵養中心設置在皮波(Pibor),由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當地的非政府組織贊助,肩負了拯救飽受戰火蹂躪的無辜平民的責任,單單在今年2月,中心就已登記了38名營養不良的兒童,截至5月,該中心已登記了256名營養不良的兒童。

當地農民表示,「上次我們得到了一些食物,都被武裝分子搶走了」,武裝分子在當地徘徊,搜刮所有的糧食和物品,但只待了幾天就離開,「皮波雖然很大卻很窮,整個城裡沒有多少錢,只有數百間小破屋和一名小販在賣幾袋米,我們連牛羊等牲蓄也沒有。」

看護餵養中心的經理哈里順(Harrison Jowang)表示,許多孩子來不及走到中心,就已在半路上夭折了,也有一些來得太晚,已沒辦法搶救,除了小孩外,也有許多年輕人死於村外的戰亂中。

南蘇丹飢荒,south sud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處(United Nations 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s)21日的報告指出,目前世界正面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最大的人道危機,包括在奈及利亞東北部、索馬利亞、葉門和南蘇丹,總共有將近2千萬人飽受飢餓之苦。

如果有意願捐款幫助飽受飢荒之苦的戰亂難民,可到世界糧食計畫署(World Food Programme)了解進一步的捐款事宜和詳情,以下為世界糧食計劃署官方網站鏈接:https://www.wfpusa.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