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今天上午又撥熱線! 南韓24小時內接到3通電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3日下午3時30分(台灣時間下午2時30分)撥通板門店熱線,成為自2016年2月「斷線」之後的首次南北韓通話。雙方談話至3時50分結束,隨後北韓又於3日晚間6時07分、今日上午9時30分打給南韓,在短短24小時之內共打了3通電話。北韓使用紅色電話撥打,南韓則以綠色電話收聽,電腦螢幕上顯示著「南北直撥電話」。

根據CNN報導,南韓統一部表示,在第一通約20分鐘的電話中,雙方檢查了通訊線路的技術問題。在今日的電話裡,雙方再次檢查線路是否穩定,南韓方面也詢問北韓是否有新消息?北韓則回應「沒有,有新消息時我們會通知」。北韓會在偶數日期撥電話,南韓則在奇數日期撥打。

▲▼ 北韓今天又撥熱線! 南韓24小時接到3通電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今日上午9時30分再次撥電話給南韓,在短短24小時之內共打了3通電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今天又撥熱線! 南韓24小時接到3通電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政府2016年為了抗議北韓年初進行的第4次核試和發射遠程飛彈,於2月宣布,全面中斷開城工業園區營運,並且撤離入駐當地企業的人員。北韓隨後關閉板門店聯絡渠道,兩韓因此陷入「斷交」。在2016年2月北韓中止熱線後,南韓每天上午9時和下午4時都會撥打電話,但北韓始終不回應,直到3日才主動破冰。平昌冬季奧運被認為南北韓重啟熱線的重大契機,因為北韓希望派員參加冬奧。

▼ 北韓3日主動破冰,成為自2016年2月「斷線」之後的首次南北韓通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今天又撥熱線! 南韓24小時接到3通電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