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兩點半南北韓重啟熱線 金正恩:兩韓自行改善關係

▲金正恩元旦演說:啟動核武的按鈕「就在我桌上!」。(圖/朝鮮中央電視台)金正恩釋出善意,呼籲改善兩韓關係。(圖/朝鮮中央電視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周三(3日)宣布在格林威治時間6時30分(台灣時間同日下午2時30分)跟與南韓恢復兩韓熱線。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呼籲改善關係,並表示北韓可能派隊參加平昌冬奧。南韓則提議展開高層級會談。

北韓對南韓宣傳機構「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透過北韓官方電視台宣布,根據領導人決定,會以真誠方式,與南韓緊密接觸。他說,「領袖」(金正恩)強調,南北韓可自行改善雙邊關係。但李善權未透露是否同意跟南韓舉行高層對話。

北韓同時表示,將與南韓討論派隊參加平昌冬奧事宜。金正恩在日前的新年講話中,聲稱對跟南韓對話持開放態度。南韓總統文在寅隨後提議舉行兩韓高層級對話。

2016年2月,因開城工業區關閉事件,南北韓的板門店熱線電話中斷,造成雙方關係一直緊繃。北韓之後更陸續進行核試及洲際彈導飛飛彈的試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