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漲!台南一碗「魚肚鹹粥」要170元 在地人嘆:專賣觀光客?

阿堂虱目魚鹹粥(圖/時報出版提供)

▲阿堂虱目魚鹹粥。(圖/時報出版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迎接2018年,各地小吃價格蠢蠢欲動,就有網友發現,到台南必朝聖的名店「阿堂鹹粥」悄悄調漲價格,一碗魚肚鹹粥要價170元。其實早在去(2017)年9月開立統一發票後,鹹粥價格就從140元漲至160元,隔不到半年又漲至170元,在地鄉親直呼太離譜,「這間是觀光客專門店,盡量漲,反正也不會去吃。」

阿堂鹹粥開業超過60年,在台南當地頗負盛名,每天從早上5點營業至中午,粥湯鮮美無比,就算是平日朝聖人潮仍絡繹不絕,是網友口中的台南三大鹹粥名店之一,深受觀光客喜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9月國稅局輔導開立統一發票,阿堂鹹粥調漲產品售價,魚肚、魚腸、魚皮等鹹粥漲至160元,魚肚、魚皮等湯類漲至100元,當時店家強調並非轉嫁開發票的營業稅,而是因應虱目魚漲價。

2018年初,阿堂鹹粥再次漲價,魚肚、魚皮、魚腸等鹹粥漲至170元,等於短短4個多月就漲了30元,幅度超過2成,消費者大喊吃不消。店家表示,因為鹹粥用料豐富,單價本來就偏高,加上開發票造成成本增加,只好漲價因應。

台南牛肉湯(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牛肉湯是台南最夯名產之一,近年價格隨著朝聖的觀光客水漲船高。(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不過台南另外2間知名鹹粥則沒有漲價計畫,同樣歷史悠久的「阿憨鹹粥」一樣有開發票,一碗配料滿滿的魚肚粥賣120元,魚皮湯40元,店家稱會盡量吸收食材成本。另一間開業10多年的老店「台南蔡虱目魚」一直有開發票,價格更是親民,一碗魚肚粥只要95元。

消息一出,許多台南在地網友大呼不能接受,指這價格完全是賣觀光客,「觀光客才去吃,呵呵」、「170我吃牛排幹嘛吃鹹魚」、「盡量漲,反正我都吃無名的」、「一碗粥170這是鑲金還是裡面加了魚翅是吧」、「100多對於在地人當然貴,觀光客就覺得便宜了」、「觀光客的阿堂,本地人不太去了」、「今天早餐本來要吃,看到價位立刻打退堂鼓」、「台南人根本不會去那邊吃」。

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阿堂確實好吃,更何況自由市場定價公開透明並無不可,「其實蠻好吃的,但就是很貴」、「我覺得這碗粥在天龍國大概200吧!魚肚很大塊耶」、「漲價不會倒,代表市場能接受」、「走向品牌精緻化提高價格是對的」、「阿堂那個大小的虱目魚肚一片成本至少60......賣170剛好」、「飲食是完全競爭市場,他賣170還一堆人吃,有問題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