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餐遇「台灣戰神」朱木炎 網友驚認不出:中年身材+老伯臉

吃早餐遇「台灣戰神」朱木炎 (圖/翻攝PTT)

▲網友吃早餐巧遇「台灣戰神」朱木炎。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跆拳道運動員朱木炎2004年代表台灣出征雅典奧運,一舉奪下男子組第一量級金牌,成為家喻戶曉的英雄人物,外界封為「台灣戰神」。有網友今(19)日在早餐店巧遇現年35歲、已退休的朱木炎,興奮拿起手機捕捉感動瞬間,沒想到照片傳上網,許多人都訝異直呼快認不出,已是中年人身材配上老伯臉!

網友在今日上午7時42分在PTT發文,興奮爆料在早餐店「牛角坡」碰巧遇見朱木炎,只見他一人獨自用餐,上身穿著羽絨背心,下身搭運動長褲,不改運動員本色。網友打趣問道,「有沒有戰神都這麼早吃早餐的八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吸引不少網友朝聖,懷念當年戰神的豐功偉業,「猛到跆拳比賽為了他改規則」、「2004全球跆拳界公認頭號假想敵,台灣體育算很難得」、「沒想到戰神也吃牛角坡,讚讚」、「以前超猛的」、「打贏他就成為打倒奧運金牌的人了,金牌對決過打輸可以嘴說跟」、「以前真的很猛啊」。

2004年雅典奧運金牌朱木炎。(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朱木炎2004年雅典奧運奪冠,是台灣至今唯一一位男子奧運金牌得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不改毒蛇本色,「以前超紅的 現在你能認出來也是蠻厲害的」、「那個肚子」、「長得超路人妳也認得出來,厲害」、「已經劣化到中年人身材+老伯臉,跟我並(併)桌吃飯也認不出來。」

PO文網友補充,在早餐店看朱木炎本人其實頗精實,大概是天氣冷衣服厚,大家才有發福的錯覺。另一名網友仔細看了照片後也持相同看法,「這身材還蠻好的啊,只是衣服厚一點。」

2004年8月,朱木炎代表台灣征戰雅典奧運賽場,在男子組第一量級(58公斤級)比賽中過關斬將,最終在決賽以6:1擊敗墨西哥隊選手,成功奪下金牌。2008年北京奧運,成名已久的朱木炎力拼再替台灣拿下金牌,可惜在八強賽中敗給後來的亞軍,最終在敗部復活資格賽連勝葡萄牙選手和泰國選手獲得銅牌,並正式宣布退休,結束選手生涯。

10年選手生涯,朱木炎在國際賽場上拿下5金1銀2銅,「台灣戰神」封號當之無愧。退休後卸下金牌光環和運動員身分,回到母校國立體大拿了教練研究所碩士,現職為體大技擊運動技術學系副教授,當起教練提攜學弟妹。

▼2008年朱木炎出席金馬影展時的照片,剛宣布退休的他身材維持相當好。

2008年11月20日,台北,跆拳道選手朱木炎參加金馬影展閉幕影片《征服北極》的播映會(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