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大風險!中國填補權力空白居榜首 川普是美最軟弱總統

▲▼北京天安門。(圖/CFP)

▲北京天安門。(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2日公布了2018年全球10大風險報告。據了解,中國大陸在今年被列為危險因素的榜首。此外,這個報告還指出川普是美國近代來「最軟弱的總統」,且美國的外交政策毫無邏輯,令人困惑。

據CBS報導,這個報告顯示出,中國大陸因為基礎建設投資,對其他國家造成影響,加上如「天眼」這樣的人工智慧推陳出新,獨裁的作風會引來其他國家的模仿。

據悉,報告指出,「習近平在經歷十九大鞏固了自己的定位,他是繼毛澤東之後,中國最強勢的領導人。」這個消息表示,這是全球第一次看見美國的領導層被侵蝕,中國成為世界的領導人,正在全球經濟及其他方面突飛猛進。

歐亞集團主席布雷默(Ian Bremmer)表示,2018年全球領導力空白更明顯,中國希望可以填補這個空白,但有可能會帶來更大的風險,而美國的政治狀況卻在走下坡。

消息指出,這個報告的第2名為「意外事件」,其中包括北韓、敘利亞等地的政治衝突。而「全球科技冷戰」則在第一次上榜就位居第3名,分析中美兩強無論在數據科技、網路創新、資訊安全上較勁都會造成傷害。

歐亞集團2018年的10大風險:

1. 中國填補權力空白
2. 意外事件
3. 全球科技冷戰
4. 墨西哥
5. 美國與伊朗的關係
6. 制度腐化
7. 保護主義2.0
8. 英國脫歐
9. 南亞政治
10. 非洲的安全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