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時內打擊美國任何地方!東風-17開戰先「秒殺」薩德

《央視》在「還看今朝」節目中,介紹中國第一個具有獨立知識產權的高超聲速風洞「JF12激波風洞」,在相關畫面中不經意首度公開東風-ZF的測試模型。(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去年10月不經意首度公開HGV東風-ZF的測試模型。(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近日被披露已經在11月份二度測試載有「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HGV)的東風-17導彈,而且預計最快會在2020年時就會初步列裝。澳門軍事評論員黃東指出,未來如果中美開戰,解放軍的HGV能夠摧毀薩德雷達系統,進一步縮短對方的預警能力,讓美軍沒有足夠的時間攔截中方的攻擊。

據了解,這兩次試驗,第一次是發生在2017年11月1日,第二次則是在同年的11月15日。消息人士透露,1日當天,導彈從酒泉衛星發射,飛行了約1400公里並回到大氣層,之後HGV隨之展開。最後HGV經過約11分鐘的飛行後,成功命中新疆且末縣的靶場,僅離預訂目標幾公尺。

另據《南華早報》報導,前解放軍第二炮兵(中國火箭軍前身)退役教官宋忠平指出,這款東風-17是東風-ZF武器化後的型號,上面載有的HGV可以配合各種彈道導彈使用,包括射程至少為5500公里的洲際彈道導彈。宋忠平指出,如果可裝載多彈頭的東風-41彈道導彈配上這種HGV,那麼解放軍能夠在不到1小時的時間裡打擊美國領土的任何地方。

▼東風-ZF假想圖。(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東風-ZF假想圖。(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中國知遠戰略與防務研究所專家周晨鳴的發言也側面支持上述的說法。他指出,與傳統彈道導彈相比,這種HGV更複雜,更難攔截;美國、日本和印度都應該對中國在HGV技術方面的發展感到擔憂,因為它可以更快、更準確地打擊目標,日本的軍事基地、甚至是印度的核反應堆都將成為目標。

美國情報界人士認為,這款東風-17導彈是由解放軍已經部署的東風DF-16B導彈開發而來,「它是世界上第一款為了讓HGV系統投入戰場作戰的類似武器。」部分美媒指出,除了中國之外,美國和俄羅斯也在開發這種HGV技術,但是迄今為止,還沒有任何國家成功試飛已經可以服役的相關裝備。

▼美軍成功測試使用「薩德」攔截中程導彈。(圖/路透社)

▲▼美軍成功測試使用「薩德」攔截中程導彈,THAAD。(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