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本東京設立行銷台南辦公室 黃偉哲執行力強

▲在國策顧問黃崑濱,以及農漁民的鼓勵下,立委黃偉哲競選台南市長辦公室宣布,未來當選市長,會在東京成立行銷台南辦公室。(圖/黃偉哲提供)

▲在國策顧問黃崑濱,以及農漁民的鼓勵下,立委黃偉哲競選台南市長辦公室宣布,未來當選市長,會在東京成立行銷台南辦公室。(圖/黃偉哲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在國策顧問黃崑濱,以及農漁民的鼓勵下,立委黃偉哲競選台南市長辦公室宣布,未來當選市長,會在東京成立行銷台南辦公室,現場並和遠在日本的一青妙國際視訊連線,共同宣布這一個台日交流的好消息。

住在台南後壁的崑濱伯,3日一早特地坐1小時的車來到立委黃偉哲安平的辦公室,鼓勵及支持黃偉哲。對於要成立台南日本辦公室,崑濱伯非常支持,稱讚黃偉哲頭腦很好,他說歷屆市長沒人想到設置辦公室,黃偉哲這構想非常好,私下並表示以後成立,他希望有機會能去日本幫台南推廣。

崑濱伯說,成立東京事務所這是很好的工作,日本的農產品來台灣賣很多,日本的愛國心比較強,如果沒有推廣台灣農產品,日本民眾不會知道台灣農產品品質好,沒有推廣,日本行號就不會來賣台灣農產品。崑濱伯並且很有自信的說,『台灣農產品品質非常好,只要推廣,不怕賣不出去。』『第一要宣傳,第二品質好就賣得出去。』

現場也有種植哈密瓜的年輕農民鐘嘉偉,和魚產品加工業者翁宏文,他們也帶來了自家產品,崑濱伯也賣力幫他們推銷,他說:『日本的哈密瓜很貴,而台南的哈密瓜又好又便宜,甜度達到16度,他們一定會喜歡;日本人因為少吃加工品,所以魚鬆等加工品就一定要請黃偉哲幫忙推廣。』

對於農漁民期盼能打開外銷市場,黃偉哲表示,成立台南行銷辦公室,未來會設立在東京,不是政治性的,完全是產業性和觀光性的,希望能推廣台南,吸引更多日本觀光客來台南,也希望把台南優質的農漁產品多帶一些到日本去。至於辦公室選擇在日本的東京設置,是因為東京是一個國際性的世界性的都市,所以不只要日本看到台南,也要世界看見台南,看見台南優質的農漁產品。

現場也和住在日本的一青妙作家國際連線,由崑濱伯和黃偉哲在台南和位在日本的一青妙女士用日語交談,崑濱伯他用日語說,以後辦公室成立的話,他希望一青妙以後也能幫忙推銷台南,一青妙也很爽快答應一定幫忙。平時問政犀利的黃偉哲立委,面對一青妙和崑濱伯日語的交談,他說他雖然聽不懂,但是他看到他們交談得很高興,之後知道一青妙也願意幫忙行銷台南表示,辦公室在日本成立,對於行銷台南一定能很有幫助,也更增加信心。

一青妙作家表示,這幾年日本刮起觀光台南的熱潮,很多日本人也會參考她的“わたしの台南:「ほんとうの台湾に出会う旅」”著作來台南旅遊。她說,『在台南的日本觀光客變多,台南的知名度也愈來愈高的這個時候,成立台南東京辦公室,是抓到時機的很好的方法。被看到是很重要的,日本人來台灣觀光,吃台南小吃,卻不知道是用什麼樣的農漁產品做的,所以有這一個辦公室的設立,對於日本觀光客對台南的興趣會更高。所以這一個辦公室的成立,對於台日交流必定會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期望東京的台南行銷辦公室成立,會是日本看見台南的地方。

哈密瓜農鐘嘉偉雖然年紀輕,但他已經在台南將軍區種植大面積的哈密瓜,他的哈密瓜甜度已經可達16度的甜度,有信心未來打入日本市場,並對黃偉哲的行銷能力有信心,辦公室設立在東京是非常好的選擇。

翁宏文獨家發想的虱目魚酥餅乾,他對他自家產品非常“自慢”,但是苦無管道行銷,以後日本東京的辦公室成立,對於他打開海外知名度會是很大的幫助。

台南的小吃,近年來讓港、日、韓的遊客絡繹不絕,來台人數屢屢創下新高,單以日本官方單位觀光局(JNTO)的統計,光2015至2016年旅訪台灣的人次增幅就有15%之多。黃偉哲認為,行銷台南合該是全方位的概念,迷人文史風光風靡了觀光客,豐饒的農產與結合文創的在地小吃,同樣需要大力推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