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失智老嫗迷途黃金海岸 巡警訪查大甲廟護送返家

▲台南市警六分局灣裡派出所警員陳宏文,跨年夜查處年邁失智老嫗,用心關懷並親送老婦平安返家,深受家屬感謝。(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六分局灣裡派出所警員陳宏文,跨年夜查處年邁失智老嫗,用心關懷並親送老婦平安返家,深受家屬感謝。(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六分局跨年夜接獲民眾報案,在南區黃金海岸有1名年邁老嫗在路上徘徊,灣裡派出所警員陳宏文立即馳赴現場關懷,僅憑婦人說住「大甲」,警方親送仁德區大甲廟「慈濟宮」詢問是否有人認識老婦人,終查明其身分,通知家屬到廟平安領回。

警方說,陳員當時請老嫗上車避寒,藉由交談及觀察老嫗神情,陳員研判老婦可能為失智者,且不知回家的路,由於老嫗身上未帶身分證件,且只能回答住在「大甲」,陳員試以人臉辨識系統查詢亦無法辨識身分,考量夜深無法處理,加上冷氣團來襲,員警先行將老嫗帶返回所內安撫並提供熱食,並在所內暫時歇息。

待天亮後,陳員即載送老嫗至台南市仁德區大甲廟(慈濟宮)前詢問是否有人認識,果不其然有1位熱心市民認出老嫗,經通知其家屬到慈濟宮領回照顧。家屬表示,伯母已經80多歲且失智多年,以往吃完晚飯後,就會自行至房間睡覺,不知伯母晚上獨自外出致迷途,還好警察平安找到伯母,對於警察忙跨年勤務之餘,還不忘記處理失智走失之為民服務事件,實在讓人感動。

市警六分局長吳清飛表示,陳員在跨年夜處理失智老婦迷途案,展現出警察溫馨助人的「人民保母」形象,將公開表揚。並籲請家中有失智之長者,請讓他隨身攜帶身分證件或在隨身之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亦可向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長者預防走失手鍊或至分局捺印指紋建檔,若老人不幸走失時,能迅速確認身份,協助早日找到親人。亦可請求社團法人台灣失智症協會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