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案 國防部證實:4現役軍人作證助釐清案情

▲▼新黨記者會-王炳忠。(圖/記者黃克翔攝)

▲王炳忠案引發各界關注。(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調查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涉違《國家安全法》案,而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3日也在記者會中證實,軍方的確有4名現役、2名退役人員接受檢方調查,但是是以證人身份釐清案情,「至於是否涉案,目前為止沒有涉案,是協助檢方釐清案情」。

國防部3日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王炳忠案,軍方是否有6名人員接受調查?陳中吉指出,其中4名為現役、2名退役人員,而現役人員是以證人身份釐清案情,可能以前從社群網站上按讚認識,「僅此而已,沒有進一步」,而相關調查正進入司法程序,自己無法逾越權限進一步說明。

陳中吉也強調,國防部經常的保防教育中,特別將歷年來曾發生過的共諜案,整理出幾個類型與態樣,包含可能會進行的方式等,而因為現役軍人無法到大陸、港澳地區,但眷屬可能前往旅遊、經商,會遇上什麼樣的狀況,也透過不同文宣管道、層面及角度,讓大家知道台灣所處環境。

至於現役人員最高層級為何?陳中吉並未說明,僅說平時著若發現官兵有異常狀況,甚至不明金錢來源等,都會列為重點調查對象;此外,平時生活教育中,也會加強人員關懷,對於交友狀況都會提醒,這些部分都會持續加強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