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南門市場改建定案 遷入華光特區3年後搬回

▲▼全台大停電,跳電,南門市場停電,店家生意受影響,蠟燭,手電筒,照明,摸黑做生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最知名的兩大市場東門市場、南門市場皆面臨屋齡老舊、需配合捷運改建等問題,但因苦無市場的中繼點讓開發案遲遲無法展開。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兩大市場改建案終於塵埃落定,未來會暫時遷進位於杭州南路、愛國東路交叉的華光社區特二區的中繼市場,等原址新建工程完工後,預計在民國111年陸續遷回原址。

林欽榮致詞時表示,東門、南門兩市場歷史悠久,是台北市重要歷史文物,但建物老舊極需更新改建。與中央溝通後,行政院長賴清德於12月底同意租借華光特區的特二基地給市府,預計將租用4、5年,一年租金4000萬元,該基地總面積達0.89公頃,足以容納南門市場改建所需的0.39公頃、東門市場改建所需的0.16公頃。

確定中繼市場點 市府拼3年改建完成遷回原址

「市政府鄭重承諾,兩個市場遷移到中繼市場的營業,最長不超過3年。」林欽榮強調,改建完成後,所有攤商可以遷回原址營業。南門市場預計107年8月1日動工,攤商預計108年11月遷入中繼站,最慢111年11月遷回新建大樓(原址);東門市場目前規畫同步啟動,雖仍有整合問題無確切期程,但目前也規劃在111年遷回原址,兩市場改建案預計花費近50億新台幣。

產發局長林崇傑表示,市場改建最重要課題就是找尋中繼市場,為了安置兩市場,市府一共評估了周邊13個基地,但南門、東門市場所在區域為住宅密集區「幾乎沒有任何中繼空間可以使用」,很感謝中央最後同意借用華光特區,才讓案子拍板定案。

林崇傑說,中繼市場距離東門、南門兩市場都很近,南門市場到中繼市場只需步行600公尺,東門市場步行到中繼市場也只有590公尺。雖然兩個市場暫時在同一個地點,但兩市場屬性、客群都不相同,應不會有整合的問題。

▲▼東門、南門市場將遷到華光特區。(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東門、南門市場將遷到華光特區。(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至於原址新建工程,新工處長林志峯表示,南門市場將蓋一棟地上13層、地下5層綜合性大樓,地下3到5樓為停車場,地下2樓為捷運連通道,1、2樓則為市場、3至13樓全為辦公室。

東門市場部分,都更處表示低樓層部分一樣供市場使用,未來會先領得部分使用執照先讓攤商優先遷回,中樓層則為辦公樓,高樓層規劃為公共住宅,由於附近有20個更新單元正再進行,會配合都更案做為中繼住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