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3%沒領到 徐國勇向立院喊話:讓軍公教好過年

▲▼徐國勇出席賴院長2017年終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徐國勇。(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隨即宣布軍公教自107年起加薪3%,但元旦過後至今,1月份薪水已入帳,而加薪部分卻「不見蹤影」;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這是因為中央政府年度總預算案還卡在立法院,喊話盼能盡速通過,讓全國軍公教都能過好年。

行政院編列180億元替全國軍公教調薪,但因立法院第九屆第四會期已休會,針對本年度預算案民進黨團則計劃5日起加開臨時會三讀通過,由於軍公教人事費屬「法定義務支出」,並不受影響,但加薪則為「新增計畫」,待立法院通過預算案後才能執行。

徐國勇表示,希望立法院加速通過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讓全國軍公教在2月農曆過年前可拿到加薪部分,若臨時會尚能順利通過總預算案,那加薪部分便可望在2月1日入帳。

朱澤民則說明,若總預算在發薪日之後才通過,有研擬兩大發放加薪3%的方案,可能是本月等通過總預算後補單發加薪3%的部分,亦或是等下個月發薪日一起補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