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少女怒甩以軍巴掌 巴勒斯坦全民偶像被控12項罪

巴勒斯坦16歲少女塔米米(Ahed Tamimi)因為賞以軍巴掌被控12項罪。(圖/路透社)

▲巴勒斯坦少女掌摑2名以色列士兵,1日被起訴12項罪。(圖/路透社)

記者李振慧/綜合外電報導

巴勒斯坦16歲少女塔米米(Ahed Tamimi)上月被人拍到,在約旦河西岸的家門外直接賞了2名以色列士兵一巴掌,雖然她的舉動被巴勒斯坦人視為英雄,但3天後遭以色列軍暴力逮捕,1日出庭應訊被正式起訴12項罪名,她的父親痛批這是「政治審判」。

塔米米的14歲表妹因為曾遭以色列軍近距離射擊塑膠子彈,上月15日,塔米米與21歲表姊努爾(Nour Naji Tamimi)在家門口發現以色列軍後,便又踢又打要求對方離開,但對方不為所動,最後便氣得打了巴掌,她的母親等5名家人也跑出來支援。影片流出後少女被巴勒斯坦人視為反抗侵略的英雄,以色列方面則指控,她成為父母用來擾亂地區和平的工具。

塔米米上月被以色列軍強行逮捕後,1日開庭時遭控襲擊罪、煽動他人、妨礙軍人執行職務等12項罪名,她的母親娜里曼(Nariman Tamimi)也被起訴5項罪名,表姊則於上月31日被起訴。由於塔米米一家人是當地有名的社會運動分子,她的父親巴賽姆(Bassem Tamimi)認為,以國政府其實是在翻舊帳,想要合理化此次拘捕行動。

▼巴勒斯坦民眾在以巴邊境抗議,要求釋放16歲少女塔米米。(圖/路透社)

巴勒斯坦民眾在以巴邊境抗議,要求釋放16歲少女塔米米(Ahed Tamimi)。(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