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澤西自閉少年跨年夜殺父母姐姐 持步槍家中連射10發

▲▼紐澤西跨年夜發生一起人倫悲劇,患自閉症的16歲少年史考特槍殺了家中的父母、姐姐與一名70歲同居女性友人。(圖/翻攝自臉書/Linda Steven Kologi)

史考特(右3)的母親琳達曾在臉書上傳柯爾基一家的溫馨合照。 (圖/翻攝自Linda Steven Kologi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原本應該是充滿歡樂的跨年夜,卻在美國紐澤西州發生了人倫悲劇。患有自閉症的16歲少年史考特(Scott Kologi)於31日晚上,在家中拿著父親的半自動步槍,射殺了父母、姐姐與一名70歲的同居女性友人,隨後被趕到現場的警方逮捕。逃過一劫的史考特的哥哥小史帝芬事後在IG發文表示,「真希望我能告訴他們我有多愛他們。」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死者為史考特的父親史帝芬(Steven Kologi)、母親琳達(Linda Kologi)、18歲的姐姐布蘭妮(Brittany Kologi)與70歲的瑪麗(Mary Schulz)。當局表示,史考特於邁入2018年的前20分鐘,在位於朗布蘭奇(Long Branch)的家中開槍射殺了家人。

報導指出,用來行凶的武器是史帝芬合法向世紀武器公司(Century Arms)購買並登記的半自動步槍。根據了解,警方接獲報案趕到現場後,發現了4名被害者,並隨後逮捕了兄弟姐妹中年紀最小的史考特。

據悉,史考特被指控4項一級謀殺罪與1項非法持有武器罪名,預計將可能以成人的身份,於當地時間的週二(2日)第一次出庭,此外,目前還尚未清楚犯案動機。

當局指出,當時同樣在家的哥哥小史帝夫(Steven Kologi Jr.)與爺爺亞瑞安(Adrian Kologi)於槍擊開始時,及時逃離現場,幸運躲過一劫,並且沒有受到傷害。

報導指出,史考特的姐姐布蘭妮才剛升上大學一年級,並且12月間才在臉書上表示自己剛適應了大學新生活。就讀紐澤西加洛韋的史塔克頓大學的她,經常回家與家人一起度過節日。

姐姐布蘭妮才剛成為大學新鮮人沒多久。 (圖/翻攝自Brittany Michelle臉書)

▲▼紐澤西跨年夜發生一起人倫悲劇,患自閉症的16歲少年史考特槍殺了家中的父母、姐姐與一名70歲同居女性友人。(圖/翻攝自臉書/Brittany Michelle)

小史帝夫事後則在IG上發文表示,「我真希望我能告訴他們,他們對我有多重要,以及我有多愛他們每一個人。」得知消息後的史考特的奶奶卡蘿(Carole Kologi-Zawacki)則是崩潰大哭,並不斷地重複「我的天啊,我的天啊,我的天啊…!」

鄰居在得知這場悲劇後,也紛紛不敢置信。其中一名鄰居塞爾吉奧(Sergio Diaz)表示,「在我經過走廊要去拿些啤酒的時候,我聽到了蹦蹦蹦蹦蹦的聲音,像是10發槍響」,一開始還以為是煙火,「直到看到警車的燈光之後,我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另一名不願具名的鄰居則表示,史帝夫非常熱愛打棒球與執教球隊,「他是我兒子的棒球隊教練好幾年了,而我是助理教練。我們真的非常震驚。」

女兒和史考特母親一起長大的維若妮卡(Veronica Mass)則提到,史考特從4或5年級就沒有繼續上學了,「他沒有辦法和其他孩子相處,其他人會因為他無法閱讀而戲弄他。」在接受藥物治療後,琳達決定在家中親自教導史考特。

根據了解,有人在GoFundMe募款網站設立專頁,為4名死者籌措喪葬費用,並於當地時間週一(1日)從來自403名捐贈者募得了約1萬8000美元(約53萬元新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