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家忠犬過世 飼主「親人規格」辦告別式!靈車送終、土葬立牌

▲家人規格辦告別式!忠狗曾勇退竊賊 飼主大靈車送終。(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護家忠犬過世,飼主「親人規格」辦告別式!靈車送終、土葬立牌。(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狗狗永遠都是家中一員」基隆市女飼主楊姓女飼主日前一隻養了9年的愛犬「阿修」不幸過世,她便替愛犬舉辦了一場特別的告別追思會,規格全都與一般人類送終一樣,並且嘆說:「謝謝大家來參加我弟弟的這場追思會。」希望阿修能一路好走投胎做人。

楊女日前替愛犬阿修舉辦追思會後,24日在臉書寫下了內心情感說,「謝謝您護衛這個家!感謝您,願您一路好走,投胎做人。」接著也感激所有願意參加「弟弟」追思會的愛狗人士,謝謝大家願意在她難過時一起一起出現安慰她。這則文章令許多網友看了十分動容,紛紛轉貼到各大動物寵愛社團、論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人規格辦告別式!忠狗曾勇退竊賊 飼主大靈車送終。(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楊姓女飼主與阿修已經一起生活了9年多,當初還是去領養別人家剛出生不久的狗寶寶,阿修會走路後就整天跟著她,相當忠心也非常有靈性,護衛看門9年十分盡責,看到陌生人上門就會狂吠,還曾經獨自嚇退一名竊賊,她後來看了視器才知道,當時阿修發現竊賊在撬門,立刻就衝上去追咬把對方嚇跑。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楊女表示自己因為沒有弟弟,所以當阿修住進家中之後,她一直把阿修當成弟弟來愛護,阿修因為患病不幸過世後,她就決定以人類規格舉辦告別追思會,用棺材入殮、請法師念經、靈車送上山、做七及土葬立牌位,只希望「弟弟」能一路好走,未來可以投胎做人。

照片分享之後,許多網友看了紛紛感動說,「狗也是家中一份子,妳辦到了,妳是一個好主人。」、「狗是最忠心最貼心的,遇見好主人也很重要。」、「寶貝,一路好走,遇到了這麼愛你的主人,這輩子真好,要繼續好好跟菩薩修行喔!」、「希望他一路好走,謝謝你們這樣善待孩子,好感動。」

▲家人規格辦告別式!忠狗曾勇退竊賊 飼主大靈車送終。(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