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只幫異性戀做蛋糕」 美夫婦要賠同志伴侶400萬

▲▼拒幫同志做蛋糕 美夫婦慘賠4百萬。(圖/翻攝自Laurel Bowman-Cryer facebook)

▲勞蕾爾(左)在2013年時向蛋糕店訂購結婚蛋糕,卻被老闆拒絕。(圖/翻攝自Laurel Bowman-Cryer faceboo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俄勒岡州一家「甜美蛋糕店(Sweet Cakes)」在2013年時,拒絕為一對女同志的婚禮製作結婚蛋糕,更在店內掛上「我們只為異性戀夫婦作蛋糕」的招牌,結果被這對同志伴侶投訴。日前法院判決指出,老闆必須要支付兩位女同志高達13萬5千美元(約台幣401萬元)的賠償金。

綜合外媒報導,2013年時,俄勒岡州女子勞蕾爾(Laurel Bowman)跟同性伴侶瑞秋(Rachel Bowman)為了婚禮訂購一個結婚蛋糕,要求頂端擺上兩個新娘造型玩偶,沒想到老闆克雷恩(Aaron Klein)卻拒絕出售,還說「同性伴侶受到天主的厭惡」,並在店內掛上「我們只為異性戀夫婦製作結婚蛋糕」的招牌。

向法院提出告訴的勞蕾爾跟瑞秋表示,「雖然克雷恩可以決定要販售蛋糕給誰,但沒有人可以接受他們這樣的表達方式」。法院根據俄勒岡州平等法案(Oregon Equality Act)指出,雖然每個人可以有個人信仰,但是蛋糕店並不是符合法律定義的宗教機構,已經構成歧視,判決他們需支付13萬5千美元(約台幣401萬元)給這對同志伴侶。

得知判決結果後,瑞秋跟勞蕾爾透過律師發表聲明,「你怎麼出生的,和你愛什麼樣的人並無相關。所有人在法律上都是平等的,我們都應該被平等對待。俄勒岡州並不允許在任何商店裡掛一個『只准異性戀夫婦購買』的招牌」。甜美蛋糕店也已在2013年12月就停止營業,改為家庭式經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