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方追殺勞方!台鐵車長「溢領28元」遭查辦 符合規定打卡仍GG

▲▼台鐵車長猝死,台鐵公布最後班表。(圖/台鐵產業工會提供)

▲台鐵車長張銘元猝死,過去他曾聲援工會發起的依法休假記者會。(圖/台鐵產業工會提供,圖為張師傅參加依法休假記者會,經家屬同意使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列車長36歲張銘元23日被發現在家中猝逝,隨後又有民眾在網路爆料,指稱張銘元生前被檢舉「溢領28元」乘務旅費,結果遭緩起訴處分。橋頭地檢署28日也出面證實,而且除了張銘元之外,還有其他20多位職員也一起被檢舉,多數仍在偵辦調查。

根據緩起訴書表示,張銘元平時負責跟車巡視車廂,查驗車票、物品等工作,他2017年11月遭人檢舉,2016年曾經上班早退15分鐘、16分鐘2次,總共早退31分鐘,他卻以「不實工作時數」向高雄運務段申領乘務旅費,最後成功獲得了總計28元乘務旅費。

張銘元出庭時也坦承有早退情況,但是他喊冤說這根本是公司不成文規定,因為他2015年入職時就有人提醒說,只要當天最後一班車抵達車站後,就可以直接打卡下班離開,工作規則也明定「乘務員不用打卡」,打卡只是用來確認是否有出勤而已,痛批根本是資方惡意追殺勞方的可惡行為。

▲台鐵車長過勞死。(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鐵運務處處長張錦松表示,張員平均每日工時6小時40分,工時也符合勞基法規定,而且無不准假狀況。(圖/記者賴文萱攝)

橋頭地檢署偵辦案情,認為張銘元以「不實工作時數」提領乘務費,確實觸犯了詐欺取財罪嫌,但是考量張男是一時失慮觸法,加上他犯後也坦承犯行、深表悔悟,並且也把溢領乘務費28元全數繳回,因此2017年10月《依詐欺取財罪》緩起訴1年處份。另外還有20位台鐵職員也被檢舉,多數仍在偵辦調查。

張銘元12月23日在家中猝逝,疑因感冒連續撐完6天班,加上長期睡眠不足,又要照顧中風母親導致。台鐵27日曝光該車長12月的最後班表,指出他每日平均工時為6小時40分,每月延長工時也符合勞基法規定,並澄清沒有外傳不給請假一事,否認傳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