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公婆!80歲爺奶載著27KG大麻 橫越美國分送當禮物

▲▼美國一對超過80歲的老夫妻,載著整車大麻要當禮物送給朋友。(圖/翻攝自nytimes)

▲超過80歲的老夫妻,載著整車大麻要當禮物送給朋友。(圖/翻攝自nytimes)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日前有一對老夫妻在內布拉斯加州被逮捕,因為警方在他們的車子上搜出多達27公斤的大麻,價值大約有30萬美元,他們供稱,是想要把這些大麻當成聖誕禮物送出去,而且不知道這是違法行為。最後老夫妻都被拘留,但奶奶因為健康問題先被釋放出獄。

約克縣(York County)警方在19日攔下這對老夫妻的車子,分別是83歲的派翠克(Patrick Jiron)和80歲的妻子芭芭拉(Barbara Jiron),原因是轉彎的時候沒有打方向燈,結果在車子上聞到強烈的怪味道,便要求搜查,最後搜出將近27公斤的大麻,流通到市面上價值大約為33萬美元(約台幣994萬元),另外還有好幾瓶的濃縮 THC(四氫大麻酚,大麻內的化學成分)。

這對老夫妻表示,他們的家鄉是加州千橡市(Thousand Oaks),一路開車旅行,打算前往東岸的佛蒙特州,最後還要停留在波士頓,沒想到在半路的內布拉斯加州就被逮到了,至於載著大量大麻的理由則是想送給所有拜訪過的親朋好友,當作聖誕節禮物。

根據法律規定,娛樂及醫療用大麻在加州和波士頓所在的麻薩諸塞州是合法的,但是到了內布拉斯加州就屬於違法行為,這對夫妻表示並不知道這不合法,他們被以持有並意圖運送大麻,以及沒有藥物稅識別(drug tax stamp)被逮捕。根據警方紀錄,最後被拘留的只有派翠克,芭芭拉則因為健康問題獲釋。

藥物稅識別是必須要貼在藥物外包裝上的貼紙,顯示持有的賣家已經繳稅了,內布拉斯加州的法律規定,持有者必須在擁有大麻或管制藥物時就立刻貼上,一盎司的大麻必須要繳10%的稅金,也就是說,這一對老夫妻大約要交出9600美金的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